新浪教育

高顿教育:AICPA学习内容和难度如何呢?

高顿教育

关注

AICPA学习内容和难度如何呢?AICPA,全称为American Institute of 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s,是美国注册会计师,也就是国内考生所理解的USCPA。提高职业水平;联合全国的注册会计师,建立统一的会计职业组织;通过授课方式交流职业知识;建立行业图书馆;确保注册会计师这一称号被各州法律所承认,以上四点是AICPA协会的宗旨。

一、AICPA学习科目

AICPA学习共有四个科目。

1、财务会计及报告,简称FAR;

2、商业环境及理论,简称BEC;

3、审计及鉴证,简称AUD;

4、法律法规,简称REG。

二、AICPA科目内容

AICPA四个科目内容设计美国财会,税法等相关知识。具体如下:

1、FAR是四门中的基础性科目,主要内容有:

(1)财务会计基础:会计概念框架和监管体制、会计系统、会计系统控制、单一实体会计建账等相关知识。

(2)财务会计:企业、非营利事业和政府组织相关会计准则的知识,及其运用所需技能。

2、BEC主要学习内容:

管理会计基础、商业数学基础、商业经济基础、商业环境。

3、AUD

审计程序、一般公认审计准则及其他鉴证相关准则等知识,及运用于执行委任核查所需技能等。

4、REG

道德、公司治理与商法基础:商业与职业道德、伦理冲突、公司治理、美国法律及其他国家法律、合同法、劳动法、企业管理与融资等相关知识。

三、难度如何

FAR是所有科目里的基础性科目,也是考生普遍认为难度大的科目。学习好FAR可以为后面科目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BEC,REG需要熟记的概念和知识点较多,考生需要花费较多时间来做题,理解记忆。

AUD侧重对对考生思维能力的考察,不仅仅是满足应试需求,考生在平时学习中应多注意锻炼思维。

来源:高顿教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