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香港教育局局长:重视儿童福祉 对虐儿事件零容忍

中国新闻网

关注

香港一间特殊学校日前卷入怀疑虐童风波,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蔡若莲3日会见传媒时表示,局方早前已经收到8宗有关该特殊学校的投诉,当中两宗涉及怀疑虐儿问题。她强调,局方绝不容忍虐儿事件发生,会严肃跟进。

蔡若莲表示,教育局早前收到共8宗家长匿名投诉,投诉有关学校的人事管理和防疫措施,其中两宗涉及怀疑虐儿事件。教育局收到投诉后已实时跟进,并责成办学团体调查及提交报告,如涉及伤害同学,则建议转介警方跟进处理。

“我们会非常严肃跟进任何怀疑不适当处理同学的个案。”蔡若莲称,涉事的“匡智松岭二校”是一间照顾严重智障学生的学校,为保证小朋友的健康和福祉,学校与家长要保持畅顺的沟通。

她表示,局方已经实时更新关于使用“约束衣”的指引,亦有更新宿舍管理的指引,在该校2019年首次卷入虐童风波时,局方已提出使用“约束衣”须要知会家长。(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