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英国大学生有多卷?一起看看各城市学生学习时长排行榜

新浪教育

关注

英国大学的学生,每个月有多少时间花在学习上?在学习这件事上,哪些大学学生最勤奋?哪些最偷懒?最近,Natwest最新发布的《Student Living Index》(大学生生活指南)报告给出了答案。

《Student Living Index》由Natwest(英国国民威斯敏斯特银行)一年一更新,调查了英国2,000+各大城市在读学生的生活开销、学习时间、体验感等内容,其中还包括英国大学学生的“学习时长”。

英国大学生学习时长排名

Natwest的《Student Living Index(2022)》报告中的“学习时长”调查主要分为“每月在校学习时长”和“每月在家学习时长”。

需要注意的是这里数据展示的是“英国城市”数据,而非“大学”数据。比如“伦敦”代表了LSE、IC、UCL在内很多英国大学学生。从图表中我们可以看出,英国大学生在校学习的平均学习时长是45.05h/月。

利兹大学的学生是全英学习最勤奋的代表,每个月在校学习55小时,居家学习56小时,总时长112小时。平均到每天就是花3.7个小时在学习上!

跟利兹相当的还有纽卡斯尔、约克、格拉斯哥大学,学生每个月也是超过110个小时在学习。

比较意外的是,位于各大权威排名榜首的牛津和剑桥大学,在这个“勤奋学习”排行榜并没有取得好成绩。

牛津学生每月学习时长为107个小时,排在英国第6;

而剑桥学生仅有每月55个小时(在校32小时+居家22小时),排在倒数第4位,甚至比全英平均值还少了30小时……

全英平均来讲,英国大学生每月在校+居家学习的总时长是84.42小时,分配到每天是2.8小时。

而排在末位的爱丁堡大学学生每月仅花29.57个小时学习,折合到每天就是:不到1个小时……

以下分别为“每月在校学习时长”Top5城市和“每月在家学习时长”Top5城市:

总体上看,英国整体学生的平均总学习时长是84.42小时,每天为2.8小时。相对而言,伦敦和爱丁堡的学生并不是很爱学习,尤其爱丁堡的学生,不论是在家还是在校都是倒数第一。

其实,大多数英国大学的学生学习用功也是有原因的。要知道,国外大学大多是“宽进严出”的,英国也不例外。也就是说,学校的入学门槛相对不高,但是学生想顺利毕业却没那么容易,因为每所大学都有严格的毕业要求。

此前,英国高等教育统计局HESA(Higher Education Statistics Agency)调查了英国191家提供大学高等教育的学校/机构,并统计了英国各个大学的第一学年通过率,转学率和辍学率。

通过率排名Top20

令人感到意外的是,通过率Top1竟然是剑桥大学!其通过率高达98.3%,牛津大学也紧随其后,位列第三名。

其次,杜伦大学、圣安德鲁斯大学、巴斯大学、布里斯托大学等的通过率也都很高。

挂科率排名Top20

通过率最低,也就是挂科率最高的是伦敦城市大学,通过率仅为74.7%,其次是博尔顿大学、伦敦大学伯贝克学院、伦敦大学城市学院。所以,想去这些学校读书的学生最好三思而后行。

以上是从学校角度的排名,而部分专业的学习压力其实也不小。

哪些专业挂科率最高?

我们看到,在英国大学第一年中,计算机专业的挂科率稳居榜首,高达10.7%。虽然知道计算机专业学习有难度,但是没想到挂科率如此之高。

紧随其后的是广告、农业、艺术、建筑、商科、生物及工程。最容易通过的专业是语言、历史和药学。

英国大学课程的满意度

除此以外,在本次《Student Living Index》中,还有关于英国大学生满意度和压力感知度的内容。

在这份报告里,Natwest将学生对英国大学课程的满意度分为10个等级。其中0级代表“完全不满意”,“7级”表示较为满意,10级表示“非常满意”。

从整体数据来看,小编发现7级满意度的群体比例最高,达到了22%。可见英国学生对于课程的整体满意度还是很高的。

然后根据8级、9级、10级满意度总体占比的情况,进行了各个英国院校的排名。

结果显示,卡迪夫大学成为学生高满意度排名第一的院校!紧随其后的分别是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

(新浪教育综合自知乎、小红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