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官方通报男孩遭霸凌被逼下跪磕头视频:已处理 非近期发生

新京报

关注
男孩在树林被霸凌 河北沽源县:是7月的事 被打者“没事”

新京报讯(记者 丛之翔)近日,一则网传视频显示:两名青年男子在树林里殴打、辱骂一名男孩。其中一名青年男子多次掌掴男孩脸部,另一名男子试图驾驶摩托碾压男孩双腿。视频的最后,一名青年男子逼迫男孩下跪磕头。

11月25日0时许,沽源县委宣传部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发文《沽源县关于网传“三人在树林殴打未成年人”视频的情况说明》。说明显示,该事件发生于2022年7月21日下午,地点在沽源县二道渠乡二道渠村东南侧山坡树林,系同乡玩伴共同玩耍期间发生矛盾所致,视频内容属实。7月28日已对涉案未成年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作出相应处理,双方监护人已互相谅解。

情况说明还称,因该案均为未成年人,呼吁广大网民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等法律法规,不要传播相关图片及信息,避免给未成年人造成二次伤害。公安机关将坚决依法严厉打击侵犯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