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本周末举行的北京考区9项资格考试取消 热点问答来了

北京日报

关注

北京市人事考评办公室发布通知: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身体健康、生命安全,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经综合研判,决定取消原定于11月26日、27日举行的北京考区2022年度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等9项资格考试。

取消的考试为:北京考区2022年度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出版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通信专业技术人员职业水平考试、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注册城乡规划师职业资格考试、注册计量师职业资格考试、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北京市二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和北京市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

上述考试中成绩实行滚动管理的,2022年度在北京考区报名缴费成功的考生,此前取得的合格成绩有效期相应延长一年。

已报名并缴费成功的人员无需办理退费申请,报考费用直接退还至原支付账户,届时会有短信告知,请考生注意查收。

本年度已在北京考区通过上述考试资格审核的考生,下一年度在北京考区报考相同项目考试且报考级别不变的,网上提交报名信息成功后可免于资格审核,须在规定缴费时段内进行网上缴费。

关于取消北京考区2022年度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等9项资格考试有关问题的解答

1、2022年度北京考区取消哪些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

答:北京考区2022年度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出版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通信专业技术人员职业水平考试、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注册城乡规划师职业资格考试、注册计量师职业资格考试、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北京市二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和北京市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

2、通知中取消的北京考区2022年度9项资格考试,今年还会再组织吗?

答:本年度这9项考试不再组织。

3、2022年度在北京考区报名缴费成功的考生,已取得的2021年及以前合格成绩如何管理?

答:2022年度在北京考区报名缴费成功的考生,所报考试成绩实行滚动管理的,此前取得的合格成绩有效期相应延长一年。

4、已报名缴费成功的人员,应如何办理考试退费?

答:考生无需办理退费申请,报考费用直接退还至原支付账户,届时会有短信告知,请考生注意查收。

5、通知中的9项考试,已通过资格审核的考生,下一年报名参加北京考区该项考试时,是否还需要重新进行资格审核?

答:本年度已在北京考区通过上述考试资格审核的考生,下一年度在北京考区报考相同项目考试且报考级别不变的,网上提交报名信息成功后可免于资格审核。

6、本年度已在北京考区报名缴费成功的考生,能否申请转到其他省市参加考试?

答:全国考试报名工作已经结束,考生不能申请转到其他省市参加考试。

7、如果今年在其他省市参加考试,明年还能在北京考区报考吗,需要办理转考手续吗?

答:这9项考试分为国家级和省市级两类。其中,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出版、通信、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注册城乡规划师、注册计量师、监理工程师这7项考试为国家级资格考试,符合明年北京考区报名条件和要求的考生,明年可以在北京考区报名参加考试,不需要办理转考手续。

北京市二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北京市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为省市级资格考试,符合当年度这两项资格考试报名条件和要求的考生,可以在北京报名参加考试;考生须在考试成绩滚动期内,在北京考区通过全部应试科目,方可获得北京市颁发的相应资格证书。

(原标题:本周末举行的北京考区9项资格考试取消,热点问答来了)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 代丽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