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胡鑫宇就读中学的学生转移至别校就读?当地辟谣:在校正常上课

新京报

关注

新京报讯(记者 丛之翔)近日,有网友发布消息称,江西省上饶市铅山县致远中学学生转移至铅山县第一中学就读,而迄今失联已45天的15岁高中生胡鑫宇此前就读于致远中学。该消息传出后,网友纷纷猜测,胡鑫宇失联一事或已“取得重大突破”。

11月28日,铅山县教育体育局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前述传言系谣言,“没有转移,目前学生在校正常上课。”

该工作人员透露,铅山县教育体育局等部门已介入胡鑫宇失踪一事,配合公安部门进行调查,主要负责对该校其他学生进行心理辅导,“学生还要学习。如果调查有进展,相关部门会发布官方通报。”

新京报此前报道,10月14日,江西上饶市铅山县致远中学(全托封闭式学校)15岁高一男生胡鑫宇从宿舍离开后失联。校方称,发现该情况后,曾组织几批次在校教师对学校内的小山坡、教学楼和学校围墙外等处进行查找,没有发现任何胡鑫宇的踪迹。记者获悉,当地警方此前在致远中学的后山进行了多轮搜索,并于近期对胡鑫宇失联一事立线侦查。

11月23日,中共铅山县委宣传部发布通报称,省、市、县公安机关已就胡鑫宇失联一事成立联合工作专班全力调查,调查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该通报同时呼吁,因该事件正在调查且涉及未成年人,请大家理性对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以官方发布信息为准。如发现有价值的线索,请及时向公安机关提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