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协调包机、商请不要对学生集中隔离,哈尔滨多所高校助学生返乡

新京报

关注

(记者苏季)近日,哈尔滨市高校学生开始寒假返乡,为保障学生顺利返乡,高校推出了一系列举措。12月2日,记者从东北农业大学了解到,除了为学生提供购票便利外,学校还发函商请属地相关防疫部门酌情考虑,不要对该校返乡学生进行集中隔离。

东北农业大学在为学生准备的函中称,学校严格执行了相关部门要求。同时,在学生离校返乡当日,校内设置哈尔滨站、哈尔滨西站和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学生返乡送站专车,送站专车点对点服务,途中不停车、不上下人,最大限度保证学生安全。商请属地相关防疫部门酌情考虑,不要对该校返乡学生进行集中隔离。

记者了解到,为保障学生顺利返乡,哈尔滨市高校为学生协调包机购票,跨市返乡包车、专车免费闭环送站。

根据黑龙江大学11月30日发布的消息,从11月30日起至12月10日,哈市学生、省内(哈外)家庭所在地允许返乡学生、省外家庭所在地允许返乡学生分批、错峰离校。离校期间,学校为同学们统一调配“两站一场”送站车辆,护送学生至各交通站点。学校还提到,省内兰西、木兰、杜蒙、青冈等县区政府正与学校对接,后续将派专车入校接属地学生返乡。

哈尔滨工程大学对于购票学生人数够航班全部座位的直接包机,人数不够的就协调兄弟高校共同团购。目前,哈尔滨飞往上海、成都、重庆、长沙、西安、广州、临沂、温州、青岛、石家庄的10个航班已经开通。

另外,哈尔滨工程大学介绍,学校提供的送站车辆无法满足本人行程的、或学生因故未赶上车辆的,可联系学院另行安排。同时,学校还成立了临时先锋志愿服务队,用私家车为学生提供送站送机志愿服务。

校对 付春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