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提案“夭折” 美国法学院申请仍需LSAT或GRE成绩

界面新闻

关注

美国法学院招生仍将继续强制要求申请人提供LSAT或GRE考试成绩。

在本周一于新奥尔良举行的年中会议上,美国律师协会投票否决了法学院申请标化可选的提案。该提案在去年11月以15:1投票通过,规定自2025年秋季学期起,取消全美法学院对申请学生提交LSAT等标准化考试成绩的强制性要求,称此举将增加美国法学院的种族多样性。

而美国律师协会对该提案的否决,被视为LSAT和GRE考试提供商的一次重大胜利。

LSAT是美国法学院入学考试,全称Law School Admission Test,考察考生分析推理、逻辑和阅读理解能力,每年全球有超十万名学生参加。自2021年11月起,LSAT不再是法学院申请者标化成绩递交的唯一选择,美国律师协会开始允许法学院接收GRE(Graduate Record Examinations,即研究生入学考试)成绩。

美国高等教育界有部分声音认为,在大学录取中强制提交标准化考试成绩对于低收入群体和少数族裔群体并不公平。美国律师协会理事会成员、加州大学黑斯廷斯法学院名誉院长利奥·马丁内斯曾指出,从总体上看,有色人种在LSAT考试中表现不佳,取消标化成绩给该群体提供了机会。

但标化考试提供方和一部分法学院并不这么认为。

据美国律师协会期刊ABA Journal报道,LSAT考试提供方LSAC(Law School Admission Council)总裁兼首席执行Kellye Testy日前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都非常关心多样性,只是对追求多样性的最佳方式有不同的看法。”

她认为,LSAT是推进多样性的一个重要工具。“迄今为止,2022届新生是最多样化的一届,这些学生中有98%以上的人参加过LSAT考试。”

LSAC数据显示,本科GPA在3.0到3.24之间,且没有提交LSAT分数的法学院黑人申请者群体录取率为15%,而同一类别的白人申请者的录取率达35%。在上述GPA区间,提交过LSAT且分数在145分-149分范围内的法学院申请者,黑人和白人的录取率均在52%。

GRE考试提供商、ETS全球高等教育副主席Alberto Acereda也对美国律师协会日前这项投票否决表示赞赏。“我们期待着继续支持法学院招募、维持和教育未来的法律学生。”

支持取消标化考试的美国非营利机构FairTest公共教育主任Robert Schaeffer则对此表达了不满。在他看来,LSAC是LSAT考试的既得利益者,他们认为这一要求应该是永久性的。

即使美国律师协会不再强制要求法学院申请人递交标化考试成绩,最终决定权仍在每所法学院手上。

考试辅导机构Kaplan去年10月发布的一项法学院招生官调查显示,在接受问卷调查的82所法学院中,有30所表示仍“非常有可能”继续要求申请人递交标化成绩,37所表示暂未决定,仅有2所表示“不太可能”继续要求标化成绩。

去年9月,近60位美国法学院院长曾联名写信反对入学申请中取消标化成绩要求的提案。他们认为,取消标化会让招生官更注重申请人的绩点、推荐信或本科院校的声誉,这些均涉及主观判断,对少数群体并不利,因此会导致法学院学生多样性的减少。

这封联名信还呼吁,在改变招生规则前需要有更多数据和研究支持,避免发生以促进公平和多样性为出发点,最后却造成相反的结果。

Kaplan法律项目执行主任Amit Schlesinger认为,大多数法学院仍会要求申请人递交标化有以下原因:

首先,LSAT能帮助法学院确定谁可能在法学院的课程中取得成功,且有通过律师考试的能力;再者,LSAT能减少招生录取中对主观因素的依赖,从而降低对多样性的潜在有害影响。此外,LSAT成绩可能对法学院排名存在潜在影响,尽管一些顶级法学院最近已退出排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