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顿教育:初级会计小白该怎么备考?何时不晚?

高顿教育

关注

初级会计考试报名在即,考试也已经确定于5月13日-17日进行,同学们的备考也应该提上日程了。所以今天高顿小编来跟大家聊一聊初级会计小白该怎么备考?何时备考不算晚?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初级会计小白该怎么备考?何时备考不算晚?

初级会计考试相对中级、高级会容易一些,但如果是小白考生,毫无基础。难度来说,还是比较大的。现在备考为时还不算晚。小白考生们可以自己找本会计学基础的书先看看,了解一下借贷记账法相关规则,要不然直接跟老师学会计实务你可能会感觉听天书一样!同学们在备考的时候可以买初级会计网课资料,网课学习时间自由、地点自由、还可以无限重复播放,百利而无一害。

备考初级会计,教材是基本,因为初级会计考试题目来与都是依据于初级会计考试教材的,同学们可以按照一下方法来看教材备考:

✅第一遍看教材:

跟着老师的节奏,学会精益求精。不要走不必要的弯路,浪费宝贵的备考时间。

关注在线课程,尤其是经济法。内容很杂,但是老师讲课比较有条理,看起来是密密麻麻的一页字。有时候,这不是重点。老师用一个框架结构就能搞定,会让你印象深刻。经济法有很多对比的知识点。这时候你可以自己整理一个框架图,把重点填进去,对照着记,这样可以事半功倍!

重点来了。这个时候,不要一口气的把书全看完,看一点搭配着练习册,要齐头并进,如果做了作业本上的错题,一定要过头来去看书(因为你的大脑里会有一个记忆,知道每个知识点在本子上的什么地方),找出错误的原因和地方。当你看了一遍书后,其实也把练习册做完了一遍。练习册一定要标注清楚你的错题,这样翻看的时候一目了然。

第一遍看完教材会在4月初结束(我指的是第一次我把所有的书和四个练习册都写完了),因为中间赶上过年会有一个寒假,不过自制力强的同学也可以把教材带回家。别人看春晚,你挑灯夜读。假期虽美好,但时间长不学习,当你开学回来还是对于之前的学习有些淡忘,学习状态恢复也需要一段时间。其实来回仔细计算浪费了很多时间。

✅第二遍看教材:

第一遍练习本和教材结束后,很多错题应该已经在练习本上标红了。第二个练习的任务是浏览第一个练习中的错题。同时要把书中的内容搭配起来翻看,然后检查自己是否真正理解了出题者的目的。这次比第一次快很多,完成时间大概1到2周。这时候是4月中下旬,2023年5月13日就要开始初级会计考试了,也就是说只剩下半个月的考试时间了。

✅第三遍看教材:

剩下的半个月是最关键的时刻,也是最难熬的时候。你需要面对五一假期的诱惑,看着舍友出去吃喝玩乐,而你只能被逼着大肥头在图书馆备考。假期是做模拟练习的最佳时间。削减自己的时间,完全模拟考试程序,自己完成答案,认真批改。看自己的分数,大致了解自己的能力,心中有数。自己做模拟题的时候要给自己很大的空间,也就是说70分以上的模拟题会被认为是及格线,因为你需要留出考试当天你紧张和犹豫的分数,因为天气等其他不可抗力因素影响你的心情,因为考试的真题是很灵活的。虽然模拟题很大程度上模拟了,但还是有一些差距。这样做完模拟题,离考试还有五天左右的时间。这个时候心态很重要,心态很重要,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其实这个时候,你能不能考上,你自己心里也是有数的。这时候你终于可以翻翻练习册上的错题,然后看书总结知识点,背诵经济法的重点就可以上考场了。

点击领取初会全科备考资料包> >

相关文章推荐

以上就是关于【初级会计小白该怎么备考?何时备考不算晚?】的全部内容, 想要了解更多 初级会计相关资讯的同学, 欢迎直接前往 高顿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官网了解更多信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