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顿教育:初级会计考试2023年考试内容及时间

高顿教育

关注

初级会计证对从事财会行业的人来说,是很重要的通行证书。想要获得该证书的人不在少数,所以每年报考的人数都很多,由此可见竞争还是很大的,因此大家还是要认真备考,做好充足的准备!那么初级会计考试2023年考试内容有哪些?什么时候考试?

一、初级会计考试2023年考试内容有哪些?

初级会计考试2023年考试科目是《初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基础》。根据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初级会计师考试采用无纸化方式进行,两个科目连续考试,时间不能混用。

《初级会计实务》主要考察从事会计行业的基础知识,包括会计概述,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收入、费用和利润,财务报表,管理会计基础,政府会计基础等内容。

《经济法基础》主要考察基本法律知识,包括法律基础,会计法律制度,支付结算法律制度,增值税、消费税法律制度,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其他税收法律制度,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劳动合同与社会保险法律制度等内容。

参加初级会计考试的人员,在一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的考试,才可获得会计初级资格证书。

二、初级会计2023年什么时候考试?

初级会计2023年考试时间为5月13日至17日,考试采取无纸化方式进行。

在每个考试日内,分上、下午设置共2个批次的考试。第一批次的考试时间为8:30至11:30,第二批次的考试时间为14:30-17:30。在每一批次的考试时间内,《初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基础》两科的考试均为连续进行。其中,《初级会计实务》一科的考试时长为105分钟,《经济法基础》一科的考试时长为75分钟,两者的时间不能混用。

三、初级会计2023年重点考什么?

1.新增内容:每一年初级会计考试大纲的内容都会根据会计准则和财税政策的变化进行调整,而为了确保考生能及时了解这些变化,考试通常会对当年的变化内容进行重点考查,因此新增内容往往就是考试重点。

2.历年重点:一些经典的知识和考点,一定是学术考查必要性非常大的。无论是立足于考取证书,还是未来相关的实操工作,经典知识点都是支柱一样的存在。所以大家一定要对经典知识点熟练掌握,包括知识点的掌握和运用。

免费领取初级会计全科备考资料> >

相关阅读推荐

以上就是初级会计考试2023年考试内容有哪些?什么时候考试?的全部内容。欢迎大家前往高顿教育初级会计职称考试频道,学习更多精品课程,查看完整报考指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