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顿教育:注会报名时间2023已定!报名条件↓

高顿教育

关注

注会考试是当下报考非常热门的高含金量证书之一,每年的考生群体都是百万级别的,随着今年疫情政策的放开,预计将会有更多的人员报名参加考试。如今已经是3月中旬了,再过20天左右,大家就要开始报名了。那具体来说,注会报名时间2023是在何时?符合哪些报名条件才能报考?有关的详情信息,快随高顿CPA小编来一起看看下文吧!

一、注会报名时间2023是在何时?

2023年的注会报名时间早在去年的11月份就已经公布,后续在前不久又通关报名简章文件的形式,再次通知到了大家,请注意关注。根据中注协的官网通知,2023年注会考试的具体报名时间安排如下:

1、注会报名时间2023:4月6日早8:00-4月28日晚8:00结束,期间的每天24小时都可以报名,一共是持续23天。

2、注会缴费时间2023:6月15日早8:00-6月30日晚8:00,期间的每天早8:00-晚8:00都可以缴费,一共持续16天。

对比2022年的注会报名时间来看,2023年的注会考试报名时间缩短了1天,但是仍在4月份,继续采取的是报名时间、缴费时间分开进行的方式,大家需先报名,然后才能继续缴费。

另外,今年的注会报名入口有两个,分别是:“注会全国统一考试网上报名系统”(网址:https://cpaexam.cicpa.org.cn)、“中注协官方微信公众号”,大家可以提前收藏和保存。

二、2023年注会考试,需符合哪些报名条件才能报考?

2023年注会考试的报名条件并不高,没有考生年龄、专业、工作年限、持有会计证等方面的限制,通常来说,大专以上学历的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都可以顺报考注会专业阶段。关于注会专业、综合阶段对应的具体报名条件,如下:

1、2023年注会专业阶段考试报考条件要求(同时符合):

(1)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2)具有高等专科以上学校毕业学历,或者具有会计或者相关专业中级以上技术职称。

2、2023年注会综合阶段考试报考条件要求(同时符合):

(1)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2)已取得注会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合格证。

三、2023年注会考试时间及科目安排出了吗?

出了!根据中注协官方通知,可知2023年的注会考试时间比2022年提前了1天,这也意味大家的备考时间少了1天!另外,部分科目有两场考试,大家需注意记好报考科目的考试时间,确保按时参加考试,注意不要错过哦!

1、专业阶段考试时间安排

2023年注会专业阶段考试时间是8月25日-8月27日,专业阶段考试科目是《审计》、《财务成本管理》、《经济法》、《会计》、《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税法》。

2、综合阶段考试时间安排

2023年注会综合阶段考试时间是8月26日,综合阶段考试科目是《职业能力综合测试(试卷一)》、《职业能力综合测试(试卷二)》。

关于2023年注会专业阶段、综合阶段各科的具体考试时间安排情况,如下表所示:

以上就是【注会报名时间2023已定!一定要符合这些报名条件↓】的全部内容,想要了解更多注会考试资讯,欢迎前往高顿CPA网站首页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