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辽宁一事业编招聘现场凌晨开始排队报名

红星新闻

关注

近日,网传辽宁盘锦盘山县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要求现场报名,报考者在现场排起长队,多名报考者发文称自己等待数小时但未能报名成功。

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3月23日,盘锦市盘山县发布了2023年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告,公告中称此次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共计221名,招聘采取现场报名、资格审查同时进行的方式开展,报名时间为2023年3月28日-2023年4月1日,上午9:00-11:30,下午1:30-5:00。

3月30日,在现场排队的报考者小王(化姓)对记者表示,她早上6点半就到现场排队报名,“我到的时候天还没有完全亮,前面已经排了好几百人,现在我后面也有上百人。”

小王称,上午8点半左右,现场工作人员给排队的报考者发了号码牌,有号码牌的人才能报名,今天已经发了500多号,但发到小王前面的几十个人时停止了发号。“我有个朋友4点到现场排队,是98号。现场工作人员说如果发了号码牌的人报名完,时间还早的话就还会发号,现在我们也没办法,只能在现场等着。”

小张(化姓)在3月29日成功报名,他表示当天早上7点50到达现场开始排队,晚上6点半才完成报名,总共排了将近11个小时。“因为这次招聘的名额很多,门槛低,有的岗位专科也可以报名,所以报名的人很多,现场报名还需要人工审查。”

小张告诉记者,报名时需要上交预先填好的报名登记表,并现场扫码缴费,现场有工作人员进行审核,每个人报名审核需要的时间大概在五分钟左右,但有的人信息没填全或者照片没贴就需要更长的时间。

小张称,在他后面只有20个人领到了号牌,有比他晚来几分钟的人最后也没能报名成功。“昨天是风最大的一天,很冷,我和朋友一起来的,中午可以换着去吃饭,有好多怕位置没了都不敢去吃饭,只能在冷风中吃外卖。”

小张说,并非所有岗位都需要排队这么久,教育和卫生的岗位有专门的通道,报名的人稍微少一点。“排队长的类别后来已经是6个窗口一起接待了。”

小张表示,他之前也报考过盘锦市其他区的事业单位招聘考试,也都是现场报名,但因为对报考者的专业或学历有所限制,排队人数没有这次这么多,基本上两三个小时就能完成报名。

对此,盘山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冯大庆对红星新闻记者表示,之所以这次招聘选择现场报名的方式,是出于对考生能够一次报名成功,不需要反复多次的考虑。“现场报名可能我们麻烦点,但是能够一下就核准到位了,我们直接把考生的证件材料在现场核准了,对考生来说就是一次性成了。因为这次招聘招221个人,名额比较多,报名的人也会比较多,不光是本地的,还有很多外地的考生都来了。”

冯大庆称,目前相关部门对于现场报名人数较多的情况也有所应对,增加了人手,拉长了时间,采取了每天排号的方式,在现场也有警方和人社部门的工作人员在维持秩序。

红星新闻记者 李毅达 蓝婧 实习生 陈鹤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