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顿教育:确定了,2023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日程!

高顿教育

关注

2023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季已经到来,准备考取注册会计师证书,在财会领域大展拳脚的小伙伴,一定要抓住每一次考试机会,尽早拿到注册会计师证书!关于2023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日程,高顿CPA小编已经整理好了,请看下文!

一、2023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日程是怎么安排的?

2023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已经定档,考生们一定要提前知晓注册会计师考试日程,按照日程安排进行报名、缴费以及考试。参加过去年考试的小伙伴,一定要注意报名截止时间,不要弄错时间了,因为今年比去年提前一天截止报名。

1、报名时间

2023年注册会计师报名时间4月6日-4月28日(早上八点至晚上八点),一共持续23天,报名入口是“网报系统”。

2、缴费时间

2023年注册会计师缴费时间是6月15日至6月30日,每天早8点至晚8点之间可以交费,其他时间段内无法缴费。

3、考试时间

2023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是8月25日至8月27日,一共三天,共有12场考试,部分科目被安排了两场考试。

二、2023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科目有几门?

全国注册会计师考试分为专业阶段考试和综合阶段考试,这两个阶段考试的考试科目和科目数量均不相同,考生须将专业阶段考试科目全部通过后,才可以报考综合阶段考试,这两个阶段考试科目如下:

1、专业阶段考试科目

《会计》、《财管》、《审计》、《税法》、《经济法》、《战略》;

2、综合阶段考试科目

职业能力综合测试(试卷一)、职业能力综合测试(试卷二)。

3、考试内容(专业+综合)

➤专业阶段考试主要测试考生对专业阶段知识的知识理解能力、基本应用能力、综合运用能力。每科考试均实行百分制,60分为成绩合格分数线。如果考生能够在连续的5个年度内通过考试,中注协将颁发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合格证。

➤综合阶段考试主要测试考生是否具备在职业环境中综合运用专业学科知识,坚持正确的职业价值观,遵从职业道德要求,保持正确的职业态度,有效解决实务问题的能力。

①试卷一以鉴证业务为重点,内容主要涉及会计、审计和税法等专业领域;

②试卷二以管理咨询和业务分析为重点,内容主要涉及财务成本管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和经济法等专业领域。

三、注册会计师考试科目如何搭配?

注册会计师考试中,需要进行科目搭配的是专业阶段考试,专业阶段考试一共有六科,零基础考生建议一次备考两科左右,有会计基础的考生可以一次备考三科及以上科目。

以上就是【确定了,2023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日程(报名+缴费+考试时间)】的全部内容,想要了解更多注会考试资讯,欢迎前往高顿CPA网站首页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