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西安明德理工学院邀请多名二十大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新浪教育

关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近日,西安明德理工学院邀请了西安市莲湖区桃园街道劳动一坊社区党委书记周建玲、广西汽车集团有限公司首席技能专家郑志明、航空工业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国际航空部件厂班长薛莹、中国工程院院士苏东林教授、西安易俗社党支部书记惠敏莉、舟山职业技术学校英语教师张赛芬等多名党的二十大代表,来校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受到广大师生的欢迎和好评。

宣讲会上,几位代表结合工作实际,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教育科技人才支撑和法治保障、党的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发扬斗争精神、“五个必由之路”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系统宣讲,并结合自己工作经历,分享了参加党代会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悟。

每场宣讲都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紧扣实际,深入浅出,对师生更好地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在互动环节,广大师生积极响应,就如何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工作、如何发挥青年的引领作用、如何做好群众工作等方面与宣讲嘉宾进行深入交流。大家踊跃发言,气氛热烈。

参会师生一致表示,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自强不息,勇毅前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智慧力量。

据悉,日前,在西安市莲湖区桃园街道劳动一坊社区党委书记周建玲的大力支持下,西安明德理工学院与该社区联手合作的首个“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正式挂牌,旨在以社区为平台,通过校区联手合作,在丰富大学生社会实践教育内容的同时,实现教育科研成果转化,为共建共育提供长效支撑。(通讯员 郑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