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顿教育:注册会计师证有用吗?回报率高!

高顿教育

关注

注册会计师证有用吗?注册会计师是财会行业比较稀缺的优秀人才,持有注册会计师证书,大家可以享受到很多的福利政策,并且注会师证书的作用非常大,是财会人晋升的实力象征,也是非会计人想要跨行进入财会界的敲门砖,更是大家弥补学历差距的砝码。以下就是高顿小编整理的注册会计师证书用处,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阅读下文了解。

一、注册会计师证有用吗?

当然有用!

注册会计师证书的用处可多了,毕竟是财会界天花板级别的证书,注册会计师证书的含金量和社会认可度极高,考下注册会计师证书后,大家可以享受到的福利待遇是非常丰富的。以下就是注册会计师证书的用处,大家可以了解一下。

1.含金量高,社会认可度高

注册会计师证书的含金量极高,因此在财会界是非常受重视的,目前很多企业都在招聘要求中明确标明:应聘者必须具有注册会计师证书。对于一直想进入会计师事务所工作的人士,考取cpa证书是最适合不过的选择。

2.发展方向多元化

注会师证书的认可度高,这也给大家提供了更多的就业选择,注册会计师又分为执业注册会计师,非执业注册会计师,执业非执业两个发展的方向是不一样的,相对来说,非执业注册会计师的发展方向更多,但执业注册会计师的薪资待遇相对会更高。

3.个人能力的体现

考取cpa证书是个人学习能力,拥有积极向上态度的最好表现,在领导的眼中,最看重的无疑是大家是否具有上进心以及工作的处理能力,而通过考取CPA证书,也是体现自己个人工作能力、学习能力最有效的证明。

4.薪资待遇可观

不管执业与否,注册会计师的平均薪酬水平相较其他行业来说,都要高一些。不过,每个城市情况不同,注会师的薪酬水平当然也有所浮动。证书是大家踏入行业的敲门砖,最终的薪资待遇还是要根据大家的个人能力决定。

二、注册会计师就业方向与前景怎么样?

非常好。

注册会计师是高级人才,所以考取注会师证书后,大家可以选择的就业方向极广,在职的小伙伴晋升也会更加顺利,升职加薪都不在话下。下面就是注册会计师就业方向与前景,大家可以参考。

⭐就业方向

1、四大银行包括: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

2、内资八大包括: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天健会计师事务所、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大华会计师事务所、大信会计师事务所、致同会计师事务所、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等。

3、500强企业:世界五百强、中国五百强。

4、八大投行:花旗银行(美国)、德意志银行(德国)、美银美林(美国)、摩根大通(美国)、瑞信、瑞银(瑞士)、麦格理证券(澳大利亚)、星展银行(新加坡)。

⭐发展前景

注册会计师考试是执业资质考试,通过考试,普通学校的学子也会有机会进入财务人梦寐以求的四大、内资八大等机构,薪资待遇更高,未来的发展前景更加明朗,一片光明。

以上就是【注册会计师证有用吗?很有用,考下回报率极高!】的全部内容,想要了解更多注会考试资讯,欢迎前往高顿CPA网站首页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