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顿教育:2023年注册会计师网上报名时间已定!

高顿教育

关注

注会证书含金量很高,很多企业在招聘中高级财会人员时,明确要求应聘者需要具备此类证书。近期,中注协也确定了关于2023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的具体时间,准备报考的同学记得按时进行报名。来和高顿CPA小编一起详细看看下文了解一下吧!

一、2023年注册会计师统一网上报名时间是什么时候?

根据2023年注册会计师报名简章可知,本年度考试报名将在4月6日-4月28日举行,报名入口分别为“PC端: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网上报名系统(https://cpaexam.cicpa.org.cn)”和“移动端: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简称中注协)官方微信公众号”。考生可以在规定的报名时间内,任意选择使用电脑或者手机进行报名(如果是首次报名的考生,由于需要注册和上传报名照片,建议使用电脑报考)。

1.报名时间
2023年4月6日-4月28日(8:00-20:00)
2.报名流程

二、2023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科目有哪些?

注册会计师考试分专业和综合两个阶段,且考试科目还不少,其中专业阶段就有6科,每一科还都考的非常细致。综合阶段又要求考生与时俱进,要注重实务,考试的范围非常广。同时注会又是持久战,最快也要2年才能考完,一般情况要3-5年,由此可见对考生的毅力和自律性要求是很高。

1.考试科目

专业阶段:《审计》、《财务成本管理》、《经济法》、《会计》、《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税法》

综合阶段:《职业能力综合测试(试卷一)、(试卷二)》。

2.科目特点

三、2023年注册会计师统一网上报名缴费是什么时候?

从2021年开始,注册会计师报名和缴费分开进行,没有在规定时间内缴费的考生,视为放弃报名。2023年cpa报名交费时间为6月15日-6月30日(8:00-20:00),考生切记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报名+交费”。

1.报名费用

报名费标准按照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价格主管部门、财政部门制定的相关规定执行。(不同省市,报名费不同)

一般情况下注册会计师报名费用大致为:专业阶段报名费60-100元每科,综合阶段报名费100-200元。

2.缴费流程

以上就是【注意!2023年注册会计师统一网上报名时间已定,4月6日起!】的全部内容,想要了解更多注会考试资讯,欢迎前往高顿CPA网站首页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