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杭州威雅学校Joshua Sussex:全人关顾下的寄宿可以有多少种选择?

新浪教育

关注

杭州威雅学校Joshua Sussex 全人关顾下的寄宿可以有多少种选择?

为了帮助杭州家庭更科学、合理地规划孩子的国际教育之路,4月2日,由新浪教育、微博教育、择校行联合主办的“新浪&微博2023国际教育春季巡展·杭州站”于杭州绿城尊蓝钱江豪华精选酒店举办。本届展会为杭州学校、杭州家长搭建了家校沟通的桥梁,近30所全国及杭州的优质国际化学校参与了本次活动。

寄宿制教育的核心是“全人”教育与个性化的关怀与指导通过学院制、导师制,多样化的课外活动帮助学生全方面发展,并让每个寄宿成员都具备高度归属感。英国的寄宿学校被公认为是世界上最好的教育形态,在中国,这一教育形态又有怎样的改变和调整。

在4月2日,在由新浪教育、微博教育、择校行联合主办的“新浪&微博2023国际教育春季巡展·杭州站”择校活动中,杭州威雅学校中学部全人关顾副校长Joshua Sussex对杭州威雅全人关顾下的寄宿制进行了深入地介绍。

杭州威雅与英国的威克姆阿贝公学有深度的合作。作为集团化办学品牌,威雅已分别在江苏的常州、南京、香港以及杭州设有四所学校,并计划在东南亚地区建十所学校。

杭州威雅成立于2021年,是一所15年延续性的学校,从小学到高中各学段均有在校生,目前在校生近500人(满员为1000多)。杭州威雅专注于每个孩子的品质教育,而不是仅仅以招生目标来增加学校的规模。

杭州威雅的师生比为1:4,这里有近一半的教师来自英国,中学阶段有20%的老师毕业于牛津剑桥和美国常春藤联盟院校。我们希望借此能够关注到每个孩子真正的学习需求、成长需求,能够让每个孩子得到足够的关注度,去保证每个孩子足够得到个性化的教育,帮助孩子进入世界顶尖名校。

学校的管理层和一线教学老师都采用双语,与此同时我们还有非常强的中方力量,以做到中西融合。

课程体系方面,杭州威雅采用IGCSE和A-Level,并未孩子提供了丰富的学科选项,无论学生未来的升学方向是文理科还是音乐艺术类道路,都可以获得足够的学习资源和学科选项。秉承全人教育的理念,学校在学术和课外活动等方面都给了学生充足的资源支持,让学生在运动、艺术、音乐、戏剧等等多个方面都能够学有所长。对于那些非常优秀的学生,学校还分别设置了相应的奖学金项目对学生进行鼓励。

在全人关顾体系下,我们关注德育教育,这对一所寄宿学校来说十分重要。在杭州威雅认为一个孩子的学术卓越并不是仅通过学术方面的表现去监督、鼓励,学生就能够取得非常好的成绩,给到孩子更多的全人关顾,才能够帮助孩子更好地走向学术卓越。

学校给学生提供的寄宿选项非常有弹性,中学部很多孩子选择7天全寄宿,一个月左右回家一次,24小时在校,可以参加丰富的寄宿活动,周六上午还会有长达半天的跨学科主题活动、主题课程。除此之外,我们也有周寄宿选择,即周一到周五学生住校,双休日回家;半寄宿选项,即学生晚上不住在学校里,但是他在学校完成作业、吃过晚饭再回家。这三种寄宿选项家长可以根据孩子的情况选择。

为了让离开家庭的孩子对学校有家的感觉,学校的校长和老师会补位孩子的家庭教育,校长也住校,并和学生住在一幢学院宿舍楼里面。

导师制是英国教育体系里非常重要的理念,导师扮演者全面照管学生学术的角色,每个学生都分配有一个导师,一个导师平均监管6个孩子,每天学生的学习生活都从导师时间开始。导师会了解你一天的学习计划,前一天的学习复盘,更好地帮助学生走向学术卓越。导师和家长的联系也十分紧密,除了官方的沟通渠道邮件以外,学校还有日常的通讯工具钉钉,将学生在学校的表现、学习情况都及时反馈给家长。

杭州威雅设有学术奖学金项目,家长如果对自己的孩子有一定信心,可以鼓励孩子申请。我们根据学生不同的天赋潜能和优秀的领域给到他不同项目的奖学金,无论孩子擅长艺术类还是擅长音乐类,或者文理科优秀,都非常欢迎他们来申请这个项目。奖学金项目可以最高给到学生全额奖学金,三年下来金额将近100万元。目前已经收到非常多优秀的申请者的申请,本学年目前还有2-3个名额。

威雅从去年开始就进行夏令营项目,但今年夏令营相比去年开设的种类更多,也面向更广的群体。我们目前有六大主题营,年龄段从幼儿园托班开始一直到高二年级。7月3日开始第一期夏令营,每期夏令营时长两周。目前已经有65位本校老师成为夏令营老师,大家如果想体验微缩版威雅生活,欢迎大家来报名我们的夏令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