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上海天华英澳美学校林静:人人都能成才,各有各的舞台

新浪教育

关注

为了帮助杭州家庭更科学、合理地规划孩子的国际教育之路,4月2日,由新浪教育、微博教育、择校行联合主办的“新浪&微博2023国际教育春季巡展·杭州站”于杭州绿城尊蓝钱江豪华精选酒店举办。本届展会为杭州学校、杭州家长搭建了家校沟通的桥梁,近30所全国及杭州的优质国际化学校参与了本次活动。

此外,多位国际化学校校长、教育大咖分享了学校的教育理念、国际化人才培养、学生成长案例等众多干货内容。上千组杭州家庭慕名而来,倾听校长教育主题讲座,咨询学校教学情况,掌握国际化教育前沿讯息。上海天华英澳美学校杭州市场总监林静参加了本次活动并带来了精彩的演讲,以下为演讲实录:

林静:各位家长,上午好!今天我代表上海天华英澳美给大家做一个介绍,也是和大家做一些交流,看看我们是不是有幸能和在场的家长或者学生双向匹配,也欢迎大家咨询和报考。

这是去年的录取榜,我们既有剑桥这样的名校,也有我们世界排名前60的起点学校澳洲蒙纳士。这是今年的录取榜,我们的Offer榜还在更新中,目前截止3月28日,牛津、剑桥、英国G5,以及美国、澳洲、香港都有不错的成绩。

这是去年剑桥录取的学生履历,我们可以看看申请名校的学生到底需要具备什么样的特质。比如说他的学科成绩是4个A星,托福116,EPQ项目,还有夏校以及竞赛活动各方面表现。可以看到名校对学生的素质和能力各方面的要求是会越来越高的。

这是我们今年申请牛剑的学生,他EPQ获得了满分,研究的内容是粉笔落地之后断成数截而不是两节,是为什么。现在国际教育模式下的学生,对学术方面的个人思考和研究是非常深入的。

在择校的时候家长可能会关注哪些方面?比如说课程、证书、办学资制、未来的升学、学校对孩子的培养各方面是怎么进行的,总结起来,主要聚焦在管理、教学、升学三方面。

我们学校是三课程+双学籍。首先我们是4年制高中,9-10年级都是IG课程,到11年级之后才会开始分课程方向,分别是英国高中Alevel课程、澳洲高中VCE课程、美国方向AP课程。各课程体系的考点,我们都是有资质认证的,同时我们也是上海国际学校里面唯一有雅思考点的学校,也是阿博茨霍尔姆学校上海校区。另外我们在澳洲方向的实力是非常强的,特色也比较明显,我们是澳洲维多利亚州政府授权VCE课程学校,也是澳洲高考的中国区考点,我们可以直接在校内考试,不需要出国。

在AP方向,我们获得美国COGNIA认证,同时是美国世界学者杯全球赛的主办方,富布莱特高级学者任教中心。

我们的双文凭怎么理解?英国方向选的是阿博茨霍尔姆学校,澳洲方向选的是芙班科文法学校。这两个学校不是随便选的,阿伯茨霍尔姆是英国最大的学校也是“全球顶尖创新学校联盟”创始成员学校,芙班科文法学校是澳洲最好私立中学之一。

我们的教学施行分层教学,本着人人都能成才,各有各的舞台,确保学生在自己原有水平上面,去施行分层走班。我们有四个年级,每个年级大概有10个班级,10个班级里面有2个班级是梦之队,梦之队就是教学进度比较快或者说他们的升学目标是奔着名校去的。同时每半个学期会进行全年级考核,及时调整,激励学生学习动力。

走班是根据学生的兴趣、意愿、特长等安排的选修课方向,比如法国精英博雅对接法国精英商科和高级工程师学员;财经卓越培养财经素养和开设经济/会计等人才课程;理科图灵重点开设IT编程/STEM/竞赛培养等课程;日本东大物语对接日本顶尖名校;伦敦艺术菁英培养艺术专场学生,参加伦艺夏校及冬令营深入学习。

我们通过分层+走班的形式,给予孩子们在学习上的成功体验,挖掘他们的天赋和唤醒他们的内驱力。

我们的课表有必修课和选修课。必修课的重点放在英语以及理科上面,我们知道只要是读书,这些学科肯定是绕不开的。在选修方面,分语言类、人文类、理工类等方面。课程方面的特色有人工智能、美式辩论和爱丁堡公爵奖等,后面也会跟大家做详细介绍。

学生每天的时刻表,大家可以看到,我们虽然是国际学校,但是对时间管理是比较严格以及精细化的。13:00-13:30老师会在教室里给同学们做答疑;17:00-18:30是学生可以使用手机的时间,可以查看老师给自己的答疑或者作业点评。其他时间手机都在老师那里,所以回宿舍就寝,也是没有手机的。

我们的早自习和晚自习都会有一些主题内容,比如说周一听力专项突破,周二识文快速阅读等。我们希望帮助学生尽早攻克学习上的语言的障碍。

我们是寄宿式学校,学生来自全国,我们跟其他国际学校比,设置了周末黄金十小时,即周末不回家的学生由老师统一安排,比如说星期五晚上是自主学习跟答疑、周六上午是辅导、周六下午是体育活动。

我们在教学管理上是如何培养跟关注学生的?首先是铸造超一流的师资。柏校是我们的总校长,她是上师大天华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的常务院长,同时也是我们刚才提到的英国阿博茨霍尔姆中国区总校长,她在各个年度各大媒体上都是超人气的校长。我们的理念是“爱是教育的灵魂”、“有爱才会有教育”。我们每个年级都有各自的分管校长,因为每个年级的学生特点是不一样的,同时也希望能和家长的距离更近一点,可以直接沟通每一位老师包括校长。

在学术团队上,这是我们的学术委员主席Christina老师,她是剑桥大学医学和化学双博士,她在博士期间的导师是2017年诺贝尔化学奖的得主,同时她也是我们梦之队的带队老师。Christina老师在学生入学考试的时候就是我们的面试官,学生入读后她也同步跟进学生的升学规划安排。

我们的Mathieu老师是美国博士后,他就读博士期间的导师是2021年诺贝尔化学奖的得主,Mat老师擅长研究性学习,会带领学生获得一些专利活动跟技术研究。

英语是我们学术上的重中之重。首先雅思课程由曾经的雅思考官Brin老师教授标准语言是全国语言顶级专家卜友红教授授课,美式辩论课程由杨悦博士负责,英美文学方面的老师是美国富布莱特学者Olena博士。

理科方面,我们的数学老师、物理老师、经济老师不仅有资深的学术背景,同时会有一些实验室和研究员的实践经历,对带领学生去做实践研究和兴趣开发上是非常有帮助的。

我们学校的特色课程是人工智能。和其他学校相比,最大的区别在于我们设置了专业课程,而不只是社团形式。人工智能的教师资源来自上交大,都是博士/博士后学历,院长和教授职称的老师。比如杨煜普教在诺贝尔奖得主丁肇中教授实验室在工作过8年、凌旭峰院长是我们学校人工智能院长、梁景新副教授获得过许多专利。

人工智能课程分为三个维度,第一个维度是面向全体的大师级讲座;第二个维度是每周48时的课程编程;第三个维度是由老师带队指导,参加竞赛和申请专利等。我们是科研实验校,是阿里云、科大讯飞、大疆等大厂的实训基地。

除了学术,我们怎么样培养孩子们的综合能力呢?首先我们场馆是比较齐全的,理念是保证孩子们每天都有运动时间;社团活动是丰富多彩的,时间固定在每周五下午12-14点左右,结束之后会由校车统一接送孩子们到就近地铁站。社团也分学术类、体育类、艺术类和公益类,爱丁堡公爵奖下的社团主题有生命科学、人工智能和商科;

我们的铂楷生化实验社团,会去参加IGEN国际遗传工程挑战赛;学校乐团指导老师是封笛老师,他是上海歌剧院交响乐团的长笛首席;我们的CTB社团获得了官方认可;AMC数学竞赛,我们的侯佳凯同学获得了上海唯一一位全球Peter成就奖。我们也是学科竞赛授权考点,是阿思丹战略的合作伙伴。学科竞赛、各项商赛、科研活动、EPQ研究等,校内都会有课程设置和活动安排。

EPQ的研究性学习认证,大家对它应该都有所了解。本身是在申请英国名校时可以去做加分的,也是名校官方建议学生申请时增加的项目。我们的EPQ课程是面向全体学生的。

大家可以看得到,我们的社团活动每个月都会有对应的主题。

最后讲一下我们的国内外升学双通道。

复习下刚才的内容,我们对学生的升学支持模式总结起来就是学科跟语言成绩,学科竞赛和其他增益竞赛、EPQ研究性学习、夏校牛剑入学考试、爱丁堡公爵奖以及校内升学指导,我们是六位一体。

国外升学通道就是留学其他国家,走常规申请路径。国内升学通道是我们作为英澳美的学生,可以免试直升上师大天华学校的国际本科项目,也就是所谓的中外合作办学。同时我们是蒙纳士大学的上海学习中心,也是可以直升录取的,这也是为什么我们的学生100%都是录取世界排名前60的学校。

这里给大家介绍一下蒙纳士大学,它是澳洲前八的学校,它的商学院是位居全澳第一,世界排名57名。是我们的保底录取学校,升学的1+2模式,具体讲就是大一在国内上海天华学院就读,在满足直升大二的条件后转国外蒙纳士大学就读,以商科专业为例,需要满雅思分数和大一修满22学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