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上海新纪元双语学校国际高中部开放日7月22日举行

新浪教育

关注

上海中考开盲盒!近1w人转轨?一大批家长把孩子送到这所“岛上学校”

上海中考“开盲盒”后,许多家长的心情真是冰火两重天。

一个让不了解教育的人难以置信的事实是:上海的教育资源竞争性太强了,“四校八大”的录取率堪比藤校,而孩子如果上个普通市重点,将来可能985211的尾巴都摸不到,上了区重点,多半也只能上二本……

大家可以参考下面这张图,看自家孩子的未来去向

幸好,对于有一定经济基础的家庭,转轨国际高中还是一个理想的选择。只要进入办学资质齐全、有经验的好高中,孩子3年后就有可能“逆袭”进入世界排名比985211更高的海外名校。

最近两年来,已经拿下藤校康奈尔、伯克利、卡内基梅隆、英国牛校剑桥(2枚)的小岛上的最美学校上海新纪元双语学校就是一所越来越受到家长青睐的“黑马校”。

之前,我们讲过两个剑桥学生的故事,以及去年逃离上海鸡血初中后、成功在新纪元进入伯克利的学生故事,不过新纪元可绝对不是只适合牛娃!大部分学生录取都非常好。

2023届的54名毕业生,就有30%进入世界/美国Top30大学,70%进入世界/美国Top50大学,100%进入世界/美国Top80大学。除去2枚剑桥,更有帝国理工、UCL、美国纽约大学、北卡教堂山、维克森林、UCSB……等名校录取。

今年都录取到美国Top30的两位同学——北卡教堂山的陈凤耘同学和纽约大学的帅气男生Linear,代表了新纪元两种不同类型的学生:

凤耘是曾被CCTV新闻报道的少年科学家,小小年纪就持有专利,申请季一路顺风顺水;

Linear则经历了普娃逆袭的过程,在申请季经历了各种惊险和意外,不得不放弃ED1,最后却在无AP无作品集的情况下拿到了纽大文理学院电影学Offer……

他们的共同点,则是都离不开新纪元老师的大力帮助。正如凤耘爸爸曾经对女儿的升学指导老师李兴平所说的:李老师,大学申请我们家长不懂的,但是我们只相信新纪元学校,相信老师,父母完全配合

今天,我们就来听听他们的申请故事。

中考后,如果想要转轨国际化学校

可以参加新纪元开放日

👇看这座“岛上的最美学校”是怎样的👇

01、被CCTV报道过的少年科学家曾经一度不喜欢理科

6年级就来到新纪元就读的陈凤耘同学,是学校一手培养长大的孩子,也是新纪元、上海乃至全国的小名人。

在2017第45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博览会上。12岁的她和新纪元的另外3名同学携项目 Wind-Force Pressurization and Solar Energy Complementary Generator 参加了项目展,参展期间还接受了来自CCTV记者的采访。

还在上中学,她就申请了自己的第一个专利。

更精彩的是她的成长故事:她虽然从小对科技发明感兴趣,却一度不喜欢理科,初中时甚至因为背不出凸透镜成像的表格,被老师无数次的留堂补课!

那么,她又是如何一步步走到美国Top30的北卡教堂山物理专业的呢?

凤耘同学说,受益于开明的家庭教育,她的科研之路确实开启得很早。

年幼的她曾经追逐着吹过草地的风、试图用双手留住午后的阳光,在本子上写下几个天真的大字:问天空要能源。这是凤耘未来要努力的方向和要填的“坑”。

她拆了电风扇、窗户甚至是旧冰箱,用所学不多的知识设计着我想做的实验,凭借着这个设计得到那张主席奖的奖状、做梦一样地站在几百人之前的聚光灯之下时,她得到了极大的鼓舞,开始更多地查阅资料,参加各种各样的答辩,认识不同领域的朋友和教授……拿到了人生的第一个专利。

不过,“物理哪有天马行空的画图纸好玩呀”。即使早早的接触了科研设计,初中的她认为,物理真是无聊透了:枯燥的定理和永远相似的题干、计算复杂的压强比例关系令人昏昏欲睡。

直到升上高中一个月后,物理课上趴在桌子上睡眼惺忪的她看到讲台上有一个尖端闪烁着电火花的仪器,正发出击碎空气粒子的声音。那个又轻又碎的爆鸣声,竟然成了她爱上物理的开端。

“我终于意识到,那些无聊的公式背后是如此绚丽的光景,就如我的物理老师说的:物理是研究运动和能量的学科、是万物的真理。”从此,“我想喜欢物理,我想读物理”的冲动贯穿了凤耘的整个高中生活。

早早就确定下自己未来的学术方向,更有充分的背景提升,凤耘同学也是最早开启申请季规划的学生。

从学科成绩,标化备考,到暑期安排,选校和文书节奏,升学指导老师帮凤耘梳理出了合理的时间线。老师称赞她“超人的行动力和配合度让我不断惊喜,每次升学沟通后都能按照既定的时间完成任务。”

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因为凤耘活动和奖项很多,而common网申中最多能填写10个活动,一定塞不下她的优秀。于是老师和学生、家长沟通后果断选择呈现一份漂亮的简历,这样既能体现学术实力和潜力,又能展现多样化的背景和能力。

不过正因为“故事太多”,在写文书的时候大家都犯了愁。

凤耘的优点很多:对物理的挚爱、自然科学的探索、科创发明的突破到对古文学的研究、戏剧表演的热情、音乐的坚持和创新等,每一点都可以呈现不同的故事。但是大学申请,怎么才能讲好自己独一无二的故事?

老师们头脑风暴了多个故事主线和落脚点,但是总感觉不尽完美,一一否定。后来,还是从跟凤耘爸爸的通话中找到了灵感:他曾经带着女儿骑行川藏新藏,途中的经历十分惊险,而他们的旅行不仅是为了感受大自然的万千变幻、探索发现更多课本上没有的科学知识,更是为了公益捐赠,去帮助西藏偏远地区的贫困学校,展示“耘能源”的科学游戏和知识;不仅给予物质上的帮扶,更是文化和知识的传递。

而在文书中充分展现这个故事后,凤耘的独特经历果然获得了很多大学的青睐,甚至还收到了来自大学招生官专门针对骑行西藏的共鸣邮件,期望跟学生继续分享西藏之旅呢

凤耘能取得如此优异的升学成果,得益于她身上优秀的学习品质,卓越的综合能力和父母的全力支持,与此同时,她的个人成长历程也充分体现了新纪元的教育理念:有信、有望、有爱

这些来自真实世界的经历和感悟为她的大学申请助力,也必将会为她的未来增彩。

02、每个普娃都能等来开窍的那一刻他如何无AP无作品集逆袭纽大?

LinearED2提前下车纽大后,他的升学指导老师秦玲十分感慨:直到去年10月,这个孩子依然是雅思没考出来、主文书未完成的状态,甚至因此不得不放弃ED1和EA……最后能拿到这样的结果,离不开老师和学校的努力,也离不开孩子最终的“开窍”。

Linear说,申请季所面临的语言成绩的问题成为了他整个高中生涯的“炼狱挑战

很多同学在此之前便已早早考出标化成绩,他却不以为然,直到高三申请季雅思还是6分,最后不得不放弃11月1日截止的ED1申请,而且,离最后一次考雅思的机会只剩下三周了,如果考不出7分,三年里努力获得好成绩、参与的活动经历和积累的素材终将化为泡沫……

这时,Linear终于“幡然醒悟”了。他静下心来归纳自己以前备考的错误和浮躁的心态,并为之付诸实际行动,顶住最后的压力,最终考到雅思7分。雅思出分后,升学导师秦老师在第一时间调整他的选校,鼓励他ED2申请纽约大学电影学专业。

Linear说:“特别感谢秦老师和范老师在那段时间里对我的关心和教导,我们一起尽最大的努力,给我信心和希望让我挺过了那段黑暗时光,最终得到了幸运女神的眷顾。”

在具体的申请和选择专业的过程中,他和凤耘一样,都在新纪元丰富的活动和机会中很早就找到了自己感兴趣的专业方向。

他通过视频平台学习专业软件和视频制作,在学校里通过参加各种各样的活动积累作品集和视频内容。因为视频做得好,他担任了学生会技术部部长,第二年又当选为学生会主席,协调学校各种活动的经历,成了他文书和活动列表中耀眼的一笔。

Linear给学弟学妹分享说,在高中学习生活中找到自己真正热爱并且愿意为之持续付出的事情是尤为重要的,这样你才有了为之持续奋斗的动力。

你喜欢什么?什么事情令你着迷?你就去做。找到目标,就奔向它。

我们需要做的,是把自己的眼光放得更加长远,胸怀锻炼得更加宽阔,气度越来越大,找到自己真正喜欢和热爱的事情,然后持之以恒地专注地做下去,只要心无旁骛地做正确的事情,就不怕不成功,不怕没有登顶的一天。

032年拿到剑桥、康奈尔、伯克利……新纪元是怎样做到的?

上海新纪元双语学校成立于2015年,开办八年来,在精细、精致、精美的“三精”信念下打造了岛上“最美国际化学校”。

学校国际部与美国弗吉尼亚州威睿达斯学校(Veritas Collegiate Academy)、英国剑桥考试局CAIE (Cambridge Assessment International Education)合作,为九年级以上学生开设美国高中课程,IGCSE、A level课程,以及中国文化课程。 

招生政策

开设牛剑&藤班,提供丰厚的奖学金,吸引优秀学生来校就读。

课程设置

国际部开设AP、A Level课程、日本课程,核心课程分层教学,学生走班,最大限度保障每一位学生都能选到适合自己的课程。

升学指导

升学指导工作自学生入学后全程跟进,贯穿始终。升学指导老师与班主任、导师紧密合作,根据每一位学生实际情况,制定个性化升学规划,力争帮助学生获得最佳录取结果。

1. 升学指导课程:通过学生升学指导系列课程、家长课堂系列讲座、职业探索系列活动等三大系列普及性课程和活动,帮助学生和家长了解海外大学申请流程,申请要求,热门专业等信息,让每一个家庭对海外升学心中有数。

2. 导师团队:除了任课老师和班主任外,学校给冲击牛剑藤的学生配备牛剑藤导师和升学指导。牛剑藤导师由具有多年A-Level、AP课程教学经验的骨干教师组成,精通各类国际学科竞赛及额外考试辅导。

导师团队为学生提供学科考试、语言考试、学术竞赛、科研项目、背提活动、申请规划、文书指导等全方位的支持,制定个性化培养方案,全程跟进学生大学申请流程,为学生申请英国牛剑和美国常春藤等世界顶尖名校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3. 校外资源:整合中外教育资源,加强与海外大学的交流和合作,让海外大学更了解新纪元学校和新纪元的学生。同时充分发挥家长资源,联动企业,开展职业探索活动,为学生提供更多社会实践机会,提升学生综合实力。

学校自2019年至2023年五届187名毕业生共收到世界排名前100的大学offer共1100多份,学生毕业去向包括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香港、日本等。

特别是今年上海新纪元双语学校更是丰收之年。54名毕业生,共收到来自美国、英国、澳洲、加拿大、中国香港、荷兰、瑞士等7个国家和地区330份大学录取通知书。其中来自美国大学的218份,英国39份,澳洲36份,加拿大27份,中国香港3份,荷兰3份,瑞士1份,国内中外合作项目3份。

学生们的专业更是遍地开花,涵盖了多个学科门类。除去计算机、经济学、金融、商业分析等热门专业,更有体育管理、全球公共健康、动物科学、心理学、人类学、教育、小学教师教育、电影研究、游戏和媒体艺术、交互艺术与传播戏剧等等不同的方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