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留学

华裔女子在美遭狗咬伤 反被骂“滚回你的国家”

新浪综合

关注

海外网6月20日电 当地时间18日早上,一名华裔女子在纽约皇后区贝赛的公园里散步时被两只大狗咬伤,狗的主人非但没有道歉,还向受害者叫嚣:“滚回你的国家”。警察到场后对狗的主人进行了教育后就让她离开了,并没有正式立案。 

据美国中文电视6月19日报道,家住纽约贝赛的贾女士表示,18日早上8点多,她来到附近的“艾利湖”公园锻炼,遇到一位牵着三条狗的白人老太太。突然,贾女士听到老太太对她喊了一声“快走”,但没等贾女士反应过来,老太太的其中两条大狗便扑上来咬住了贾女士的手臂,并在手臂上造成了瘀伤。

贾女士说,事发后狗的主人不但没有对她表示歉意,反而想带着狗离开现场。她试图上前讨个说法,没想到对方竟然说出了歧视性的话语。

贾女士说,这位白人老太太更加发怒了,她气势汹汹地喊:“你滚回你的国家,这是我的国家。”

听到这句话后,贾女士十分气愤,并拨打了911。她说,警察到场后对狗的主人进行了教育后就让她离开了,并没有正式立案。现场也有医护人员对贾女士的伤势进行了查看,称伤势并无大碍,不需要去医院处理,而贾女士表示,受到大狗袭击和狗的主人歧视性言论的影响,她的身体和精神状态都出现了恶化。

贾女士说:“现在我心里还是恐惧,我刚从医院出来,看了急诊,从昨天发生以后回到家,我的血压突然就升高了,心情也很不舒服,身体有压力,紧张。”

贾女士的代理律师孙澜涛说,贾女士已经决定就自身的伤势和狗的主人的言论追究对方的责任。目前贾女士需要做的,就是去当地的市警分局立案,让警察找出狗的主人的身份信息和家庭住址。

孙澜涛说:“因为她有责任控制住她的狗,咬伤人了理应道歉,不能够趾高气扬地还有理了,还进行谩骂辱骂,这是不可以接受的。仇恨犯罪仇恨语言,如果在社区繁衍起来,这是一个很可怕很恐怖的事情,这不能够有任何怜悯,或者忍让,这件事一定要说个理。”

孙律师还表示,他会将案件送到皇后区的人权委员会办公室,希望能借此促使狗的主人出面道歉。(综编/海外网 吴潇)

来源:海外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