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留学

硅谷富豪把学校变成企业的摇篮

青年参考

关注

硅谷的亿万富豪们一直在讨论“如何改变世界”,有一个领域是他们普遍关心的,那就是公共教育。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想要建立“本科生通道”,将本科生和公司雇佣直接对接;亚马逊网站CEO杰夫·贝索斯想要建立“终极火箭飞船”,在学校培养公司未来所需的人才。销售力量(Salesforece)公司CEO马克·贝尼奥夫,奈飞公司CEO里德·哈斯廷斯,脸谱网CEO马克·扎克伯格……正在花上百万美元致力于改进美国教育系统。

科技产业一向鼓励学校在互联网教育上加大投入,以便学校培养的人才拥有他们公司所需要的技能,能尽快为公司所用。很多父母愿意把孩子送到这样的学校,让孩子以后有机会在脸谱网这样的公司工作。硅谷社区基金会的CEO埃米特·卡森说:“考虑到现代人工智能和自动化技术的飞速发展,我们需要尽一切努力找到适合下一代发展的道路。”

改进学校的教育方式,使其适合自身需求,毫无疑问,公司可以从中获益良多。根据《纽约时报》预计,2020年,美国校园购买计算机和软件的总金额将达210亿美元,这对销售力量和脸谱网这样的公司来说有着巨大的吸引力。

我们来看看三位极具影响力的硅谷CEO,是如何努力把“学校变成企业摇篮”的。

1.马克·贝尼奥夫

2008年,云计算公司销售力量的董事长兼CEO马克·贝尼奥夫创建了“销售力量”这个非营利网站,为公立学校提供资金帮助和管理建议。迄今为止,这个公司已给美国旧金山的多所公立学校捐了2000万美元。旧金山前教育主管理查德·卡兰萨评价马克·贝尼奥夫:“他几乎是公共领域的领袖人物。”

在贝尼奥夫的捐助下,旧金山地区的许多学校聘请了新的数学老师和“科技教练”,还开发了综合的计算机科学课程,无线网络也得以覆盖校园。

贝尼奥夫还是“校长创新基金会”的创始人。他给旧金山地区的21所中学和8个重点院校的校长捐了100万美元基金,鼓励他们做企业摇篮的建立者,而不是官僚作风的校长。

2.里德·哈斯廷斯

奈飞公司的CEO里德·哈斯廷斯相信,预测算法将在未来发挥巨大作用。因此,早在2010年,他就创立了1100万美元的“非营利特许校园基金”,以便学校可以利用其开发的“梦匣子”少儿数学学习平台。

奈飞公司采用大数据算法追踪用户喜好,为用户进行个性化推荐。“梦匣子”少儿数学学习平台每小时可从每位学生处收集5万个数据点,以分析他们数学学习的进度。如今,超过两百万学生在使用“梦匣子”少儿数学学习平台。

哈佛大学的教育政策研究中心发布了一份报告,表明使用“梦匣子”平台的学生比没有使用者获得了更高的数学测试分数,但没有研究证实“梦匣子”就是学生分数提高的原因。

3.马克·扎克伯格

脸谱网在开发帮助学生自学的软件上,投入了大量时间和资源。2015年,脸谱网创始人兼CEO马克·扎克伯格表示,学生可以通过自学节省很多时间,让老师们有时间做更有意义的事,比如,成为学生真正的导师。这个想法让扎克伯格和妻子普西莉拉·陈启动了“扎克伯格·陈倡议”。这个倡议旨在帮助学生设计自学的课程和工具。脸谱网还建造了“巅峰学习平台”,这个软件能帮助老师为学生定制具有针对性的课程。

2016年秋天,扎克伯格在访问秘鲁一所学校时说:“你能从学校看见未来……学校就像一个企业的摇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