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留学

英国学生心理状况堪忧 考试竟可要求“特殊照顾”

环球网

关注

【环球网留学综合报道】英国《独立报》2017年7月消息报道,新的数据显示,近五年以来,由于心理疾病考试时需要特别照顾的大学生数量飞涨。泰晤士报调查报告,2016年在剑桥大学有218名学生考试时收到特殊待遇,是2011年数量的三倍;在伦敦帝国学院,2017年有111人收到特殊待遇,而5年前只有11人;桑德兰大学2017年有167人收到特殊待遇,5年前只有96人。

特别考虑的需求是逐案决定的,学生们如有特殊情况(比如家人过世或者身体欠佳)使他们无法专心学习可以自行向大学申请。收到特别考虑的学生们可能会在考试时允许利用额外时间,拿到补考机会,或者可以写一篇论文来替代考试。学生会领导们警告大家,现在学生当中有一个越来越严重的心理健康危机,经济和学业上的压力经常会造成忧郁症和焦虑症的恶化。

在国立中学里,二十万学生,大约占总人数的百分之十一,在考试时利用了额外时间,这个数据预计在今年夏天会继续上升。在收费的私立学校里,这个比例更高,有将近百分之二十,或者2.7万的人收到了特殊考虑。

有些学者认为让学生这么轻而易举地拿到额外时间是不负责任的,使得许多不真实的要求把这个概念变成了一个“笑话”。弗兰克·弗雷迪,肯特大学的前社会学教授以及《现在的大学怎么了》,警告这个做法使用已经变得太广泛了。

“几十年前这个做法非常罕见,但是现在已经变成笑话了,”他告诉《泰晤士报》的记者。“这意味着对不同的人有了不同的规则,对那些努力学习的学生是非常不公平的。当然有些学生有真实的困境,但是有些例子就类似于‘玛丽和她的男朋友分手了,他骂了她几句,她心灵受伤很严重,现在没法专心考试了’。”

英国学生联盟在2015年做了调查,显示有多达百分之七十八的学生在2014年有过心理问题。高等教育统计局近期数据显示,创纪录的学生在2014-2015学年由于心理疾病辍学。英国高等教育政策研究所2017年7月的一篇报告发现,只有百分之三十七有心理疾病的大学申请者打算向他们的大学表明他们的情况。

最新数据显示,爱丁堡大学允许16名学生选择不做他们的期末口语演讲,还有29名本科生由于心理原因“不会因为上课不发言被惩罚,也不会被迫参与”。学校还允许两名学生选择“替代”他们的考试。纽卡斯尔大学还为一名赌博成瘾的学生安排了重考。谢菲尔德大学对于如何应对有心理问题的学生的规则指名,在考虑是否为某位学生延缓考试时,需要参考这位学生“是否无法应对考试”。特殊考虑的规则都由大学自己订,所以有很多案例非常不明了。

(实习编译:王成成  审稿:曲芮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