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留学

加拿大Mitacs实习项目向中国本科生开放

青年参考

关注

据加拿大《环球邮报》7月13日报道,加拿大联邦政府计划通过Mitacs实习项目资助1万份短期工作和研究实习工作。

Mitacs计划是加拿大信息技术与综合系统数学组织发起设立的实习项目,已运行十余年。此前,Mitacs计划只对研究生开放,但根据新方案,本科生尤其是理工学院的本科生也可申请。

自由党政府在今年春季的联邦预算中宣布,将在未来5年内向1万个实习岗位提供11100万美元的拨款。这一新举措受到了理工院校的欢迎。有学校认为,这将有助于促进大学生创业,培养学生在企业工作的必备技能。

《环球邮报》称,研究显示,在加拿大从事企业研发工作的员工大多没有取得高级学位,舆论称,缺乏高级人才阻碍了加拿大的创新步伐。批评者指出,加拿大已经培养了太多博士。这成为政策制定者争论不休的话题。

加拿大政府与学院关系机构副主席克里斯汀· 劳特曼斯朵夫对《环球邮报》表示:“这一新的实习计划将成为学生进入公司工作和发展的基础。该计划不止针对博士或博士后,与此前相比更具包容性。”

Mitacs项目负责人亚历杭德罗·阿德曼在一份声明中说:“Mitacs实习项目旨让更多的弱势群体参与进来,也让更多不同学科的学生参与,并为他们与全国各地的小企业建立联系。”

另据笔者了解,中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与加拿大信息技术与综合系统数学组织开展了合作,今年,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选派了200名优秀在读本科生赴加拿大参加Mitacs实习项目。未来,中国本科生将有越来越多的机会参与Mitacs实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