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留学

澳大利亚要向外劳征税?签证改革赶跑海外求职者

中国新闻网

关注

据澳洲网报道,在废除457技术劳工签证后,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在新预算案中继续“打击”海外劳工。近日,澳大利亚联邦财长莫里森(Scott Morrison)宣布将面向高技能海外劳工征收部分税款,从而建立一个全新的澳洲技能基金。

求职网站Indeed.com警告称,澳洲的公民及457签证改革项目,正在阻止技术型外劳选择澳洲,负面影响已经显现。

综合《澳洲人报》、WorkPermit网站20日报道,据悉,在今年4月宣布废除457技术劳工签证后,澳大利亚政府又传来“坏消息”。

澳大利亚财长莫里森近日宣布,澳洲将面向高技能海外劳工签证征税。预计这一征税举措将在4年内为政府带来12亿澳元收入,而这些税款将直接用于建立“联邦及各州”的“澳洲技能基金”(Skilling Australians Fund)。

莫里森表示,每位持临时工作签证的海外劳工,年征税额度将为1200澳元或1800澳元。同时,受雇主担保的持永久技能签证劳工的征税额度,为3000澳元或5000澳元。

据悉,澳洲引入海外技术劳工税的决定是为了向美国和英国看齐。据了解,美国分别向持H1B及L2签证的海外劳工征收4000美元到4500美元的税。而英国近日则宣布将面向技术移民征收1000英镑税款。

莫里森强调:“澳洲技术移民一直为带动澳洲的经济增长发挥着重要作用,但该项目必须符合我们的条件,我们必须先让澳洲本地人获得技能,保障他们的就业机会。”

然而,求职网站Indeed.com的最新数据显示,6月找寻澳洲工作岗位的海外人士已比4月下降了10%,澳洲正在赶跑海外劳工。

今年4月,澳洲政府宣布了更高英语能力要求的改革,同时为海外人士获得澳洲永久居留权及公民身份增加了更大的障碍。

Indeed.com亚太区经济学家皮克林(Callam Pickering)表示,澳洲的457签证改革虽然相对于总体移民数目,及经济规模是很小的,但其产生的负面影响将比政策本身,对澳洲经济产生更多危害。

实习编辑:程璐璐 责任编辑:王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