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留学

在悉尼自己建房更省钱?与买房差价逾10万澳元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在悉尼自己建房更省钱?调查称与买房差价逾10万澳元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据悉尼建筑分析数据显示,置业者如果在悉尼建造自己的梦想房屋,将能比购买现成物业便宜超过10万澳元。

据报道,该数据显示,过去一个月,在同一个区域内,新建物业比购买早已建好的物业平均便宜13.9%。例如,买家可以用90万澳元购买已建好的物业,但如果买地建一套类似的物业则只需要77.5万澳元。

买地建房与买房之间存在价格差距,其原因在于建设物业的可用地比较多,并且新建房屋竞争小。其实不止悉尼,在澳大利亚其它城市也有类似的情况。

数据显示,在澳大利亚,新建物业平均需要361096澳元,而已建好的物业则平均需要419400澳元。所谓的新建物业包括业主和开发商签约、或业主自己管理建设项目的,但不包括推倒旧房重建的。

澳大利亚在线平台Houseandland的主管柯罗斯(Dean Kyros)表示,这种价格差距一般会出现在空地较多的城区,距离CBD较远。他认为,置业者如果想购买已建好的物业,需要及时出手,否则会被其他买家抢购。但如果新建,则无需与他人竞争,也无需快速动工,并且可以建造自己理想的房屋。

他指出,自己建造房屋的最大阻碍就是找到空地,但这个挑战要比拥有现成物业小得多,另找空地要比另找合适的物业容易。

房地产协会(Housing Industry Association)的首席经济师里尔登(Tim Reardon)则指出,影响住房建设成本的因素有很多,其中最大的因素是地理位置。在外围城区新建物业要比在内城区便宜得多,因为内城区并没有很多可用的空地,尤其是靠近CBD的地方。即便是在同一个城区,老房子通常也比新建的物业更靠近学校、商店和交通要点等。

实习编辑:王雪 责任编辑:王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