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留学

美近半上班族2016年未获加薪 年轻人待遇较好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11月15日电 美国《世界日报》11月14日刊文称,最新数据显示,美国近半上班族在过去一年中没能获得加薪。其中,年轻上班族比起年长者,容易获得更好的待遇。

文章摘编如下:

若有任何美国人在过去一年内获得了加薪,那人可以算是十分幸运。最新数据显示,全美近半上班族在最近一年来没能获得更好的待遇。特别是在年龄53岁以上的工作者中,近三分之二的人的薪水在过去一年里没有提升。

美国某个人理财网站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近四成(38%)上班族在最近一年获得现任雇主的加薪,近两成(18%)工作者在过去一年内找到待遇更好的新工作,另有8%的雇员不但在过去12个月内找到待遇更好的新工作,而且还获得新雇主的加薪。

数据也显示,年龄较小者更容易在过去一年内获得更好的待遇。近半数(47%)年龄在53岁以下的雇员获得了加薪。而“千禧世代(1980至2000年间出生的人)”远比“X世代(1966至1980年间出生的人)”更容易获得雇主的提拔;近一年来,分别有36%的“千禧世代”和20%的“X世代”在职场获得晋升。

该理财网站的首席金融分析师格雷格·迈克布莱德(Greg McBride)表示:“虽然美国的经济状况一直在改善,但没有体现在多数民众的薪资上。虽然不少年轻上班族在职场获得了晋升,但年长者的薪水却出现停滞。随着年龄的增长,雇主们变得越来越不容易为其加薪。”

该网站的数据也反映,有近四分之一(24%)获得加薪的上班族,被升职和安排新的工作职责,这一比例比2016年多了1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