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留学

伦敦陷住房危机 资深建筑事务所建议铁路上盖房

中国新闻网

关注

星岛网11月15日刊文称,最近,英国某资深建筑事务所发表报告,建议在铁路轨道上建造住房,称此举可解决伦敦的住房危机。

文章摘编如下:

某资深建筑事务所曾负责兴建多个英国著名建筑。近日,该事务所建议将新的住房大楼建在火车铁轨上,称此举可有效解决首都伦敦面临的住房问题。

整个大伦敦地区有1142公里铁路,当中约10%可以提供建造新住房大楼所需的空间。该事务所称,经过估算,通过这种方法,可在5年时间内解决住房问题。技术上,最重要的一环是将铁路以封闭方式围起,再在上面盖起建筑结构。

最近,伦敦人口激增引起了社会大讨论。2010年,大伦敦地区人口增长数量曾超过800万的“保险线”。2016年6月,有878.79万人住在伦敦,而2015年6月普查结果为867.37万人,增加了近11.42万人。

来自英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6年4月至2017年3月期间,只新增了6423个住房。按照目前的人口基数和增长速度,伦敦每年至少要建5万个住房,才能满足所有需求。

该事务所认为,“同铁路基建有关的”用地完全可以作为住宅用地,而且数量足够。如果大伦敦地区每1000公里铁路抽出10%来建筑物业,起码可以建造超过25万个住房。“这已经是每年最起码建房量的5倍”,该事务所总裁兼报告作者比尔·普利斯(Bill Price)表示,“在铁路轨道上盖房,方法简单直接。有了建房蓝图后,可以再进一步考虑住宅内部有什么。”

英超球队切尔西的新球场,选址也在地铁线上。普利斯说,“其实这样的建楼方式已经有前人做过,证明完全可行。”

实习编辑:曹梦玉  责任编辑:王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