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留学

华媒:新西兰出租房缩水房租上涨 或影响较大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华媒:新西兰出租房缩水房租上涨 或影响留学生

新西兰天维网于16日刊发文章称,据新西兰网站Trade Me的最新数据显示,与2016年相比,新西兰出租房屋的数量减少了一半,这一局面或将加剧租房竞争,引发租金上涨。很多租房者,特别是留学生将很难租到房子。

2017年10月,新西兰出租房屋在Trade Me上线后,第一周的咨询量比2016年同期高出了28%。在新西兰范围内,惠灵顿的租房市场缩水最严重,出租房屋减少了69%。

房地产栏目的负责人Nigel Jeffries说:“对于想在首都找房子的租客来说,这肯定是个让人忧心的消息。”他说,在此之前,新西兰每周房租的中位数为450新西兰元,并且已经连续11个月保持稳定。2016年租房市场的供求相对比较平衡。

但现在,这一平衡已被打破。Jeffries说:“如果这种趋势持续下去,今年夏天,很多租房者,特别是学生将很难租到房子。”

Jeffries补充说,“由于供不应求,现在出租房很抢手。网站上一套惠灵顿的两居室公寓,上线3个小时内就有9人咨询,而这仅仅是冰山一角。”

与此同时,奥克兰的出租房数量下降了35%,平均每周租金上涨到525新西兰元,涨幅为2.9%。Jeffries说:“如果这种短缺持续下去,奥克兰的租房价格将再创新高。”

实习编辑:王雪  责任编辑:王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