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留学

国内外休假制度对比 哪种你最喜欢

新浪教育

关注

2018年的第一个小长假春节即将到来,怎么请假才能使各位老板和家长以及自己都满意,已成为小编脱发的主因。本着钻研的态度,小编研究了多国法定假日的情况,吐血送给大家。

中国

平时不觉得,可掐指一算,2018年我国法定节假日合计有29天,此外,还有52个周末,总共是133天,加加减减竟然也有4个半月了!因此,网上各类请假神攻略此起彼伏。比如说:距离我们最近的春节可以这么休,节前请四天休12天或者节后请三休十一天,如果你选择继续加班工作的话根据我国《劳动法》规定小编帮你算了一下工作七天可以多拿半个多月的工资呢,干一样的活拿多倍的钱,“暴富”就在这几天。另外,今年最强拼假是在中秋之后请六天年假,直接连上国庆,连休16天不是梦。

世界这么大,何不拼假出去看。

法国:一年节假日约5个月

法国休假神圣不可侵犯法国人生活的浪漫与休闲举世闻名,一年365天中约有1/3多的时间在度假。依照法国的《劳动法》,每周法定工作时间仅为35个小时,此外员工每年还必须配至少5个星期的带薪假期。只要在一家企业工作满一个月,所有员工都可以享受带薪假期,带薪假期的天数根据员工一年之内的实际工作时间而定,每工作一个月,可“存下 ”2天半的带薪假期,如果工作满一年,那么全年带薪假期天数为30个非假日。

俄罗斯:一年80多个节日

俄罗斯人喜欢过节大概是出了名的了,如果你在俄罗斯办事一定要学会避开“节假日”俄罗斯的节日实在是多,仅法定节假日就有12个。例如新年、圣诞节、国际妇女节、国际劳动节、国际儿童节 等。除此之外,俄罗斯还有许多行业性的节日,几乎各行各业的从业人员都有属于自己的节日。比如警察节、渔夫杰节、科学节节、建筑工人节……据统计,俄罗斯人在一年之内要过80多个“五花八门”的节日,几乎每个月有 节过。尤其是年头岁尾那段时间,好像过几天就有一个节日。俄罗斯人对待节日的态度是“ 一丝不苟”的。每逢节日之时,人们都要保质保量的享受自己的“休息权”,很少有在节日期间加班的时候。

荷兰:每年有25天的工作日带薪休假

荷兰有世界上最吸引人的休假制度,只要是全职雇员,每年都可享受至少24个工作日的带薪假期。并且荷兰法律对不同工种休假作出明确规定。例如,荷兰媒体从业人员每年享有25个带薪假,而且包括雇主向员工额外发放的度假津贴。而荷兰大学研究人员的带薪假可达到40天,外加年薪8%的度假津贴。此外,弹性工作制还为员工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比如,在荷兰每周一很多商店,小型的企业,都在上午11时,甚至下午1时才开始营业,所以在享受了双休后晚睡的员工们还可以睡个懒觉。

澳大利亚:大部分假日只有一天

澳大利亚的公共假日虽然不少,但不像我国实行“黄金周”长假制度,大部分假日只有一天的时间,因此放假的前一天晚上一般是最热闹的时候。澳大利亚实行的是“带薪假期”制度,除了公共假日外,澳大利亚公民每年至少有20天的带薪休假,还获得相当于平时工资17.5%的奖励工资。另外,澳大利亚放假安排和我们国家的放假安排不同的一点是,他们不同的州放假的时间也是不同的,除了少数的节日比如圣诞节放假的时间基本一致外,其他的节日基本上都是各个州自己过自己的。

英国:根据工作年限休假

英国的法定假日并不多,不包括周末双休日和带薪休假,一年总共10天,圣诞节、复活节、银行春假(又叫降灵节,是基督教第三大节日)和银行暑假。如果两个主要节日圣诞节和复活节正好赶上周末,节日期间集中休息的时间大概有七八天。但英国《劳动法》规定,职工有享受带薪休假的权利,假期长短视工作年限而不同,短者3个星期,多则一个多月。(作者:郑萌)

实习编辑:郑萌  责任编辑:王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