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留学

澳旅游业岗位人才紧缺 缺口已达4万人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澳媒:澳旅游业岗位人才紧缺 缺口已达4万人

澳洲新快网刊发编译文章称,澳大利亚一项最新的数据显示,自2017年澳大利亚的招聘岗位出现增长后,技术工人开始短缺,可再生能源、旅游业和技术行业越来越难招到工人,而全澳旅游业的缺口或将达到4万人。

文章摘编如下:

近日,澳大利亚求职网站Seek的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岗位增长达到高位后,技术工人短缺开始浮现,矿业和能源业的招聘广告增长了近60%,应聘人员却减少超过30%。在原本就已紧张的技术市场,应聘人员减少了21%。贸易和建筑行业的应聘人员减少了15.5%。

求职网站Seek商务官班克斯(Kendra Banks)表示,应聘人员的减少会推动工资的上调,但各州情况会有所不同。例如,新州信息架构师2017年的平均年薪维持在137136澳元,而同一职业在西澳的平均工资却上涨了9%,达到135231澳元。

尽管酒店业和旅游业招聘广告的应聘率比2017年增长了13%,但Seek数据显示,旅游业或许仍会处于疲弱态势。澳元汇率下跌带动游客涌入,就会导致旅游业较难招到人。据了解,全澳旅游业岗位短缺达到4万人。

澳大利亚旅游局(Tourism Australia)常务董事奥沙利文(John O‘Sullivan)表示,中国的中产阶层对澳大利亚的喜爱为旅游业带来了利好。而劳动力短缺却成了行业的头号难题。“对于像我们这样蓬勃发展的行业而言,我们仍需要更多的人手,来帮助填补旅游业和酒店业的岗位,应对数量破纪录的到访游客。”

洲际酒店集团(InterContinental Hotels Group)大洋洲及日本地区总经理哈伍德(Leanne Harwood)表示,行业未来的增长会增加招聘的压力。“人才短缺并不是我们目前面临的重大问题。但随着酒店行业的大幅增长,而洲际酒店集团在这一增长中又占了很大比重,我们认为这会逐渐成为聚焦领域。面对人口老龄化、年轻一代流动性加大、签证规定改革以及旅游业的发展,我们正在积极为将来的挑战做准备。”

澳洲工商业联合会(Australian Chamber of Commerce and Industry)表示,旅游业和建筑业正在出现短缺问题,原因在于学徒人数“断崖式下滑”、职业训练面临压力以及临时技术移民签证遭遇限制等。

实习编辑:郑萌  责任编辑:王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