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留学

哈佛学霸零技术“混”进冬奥 遇最惨垫底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关注

一名为伊丽莎白-斯瓦尼的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运动员日前在平昌冬奥会中名声鹊起,这位现年33岁的美国人代表匈牙利出战,在奥运会这个高手云集竞争惨烈的赛场上没有做任何有技巧可言的动作,意料之中资格赛里排名第24(倒数第一),无缘决赛。

美国长大的斯瓦尼代表匈牙利出战平昌冬奥会女子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资格赛两轮战罢她的得分距离入围决赛最后一名第12位还有40多分的差距。斯瓦尼在两轮比赛里没有摔跤,那是因为她根本就没有做出任何转体达到180度的动作,最后得分分别只有30分和31.4分。而资格赛排名倒数第2的选手两轮比赛全部跌倒,最后的得分仍比斯瓦尼高出不少。

斯瓦尼的表现出现在奥运会这样重要的赛场上看似像是一场闹剧,而主角本人的经历和拿到奥运会参赛资格的过程都更加戏剧化。拥有哈佛学位的斯瓦尼目前在硅谷工作,曾经和施瓦辛格一起竞选过加州州长,她25岁时才开始滑雪,而参加冬奥会一直是斯瓦尼的梦想和努力目标。斯瓦尼通过网上众筹的方式筹集到足够的参赛资金,由于拒绝任何有难度可言的动作以求稳妥,她在多个世界杯的赛事中都“混”进了前30名的成绩,最终圆梦奥运会。

“参加奥运会是至高无上的荣耀,我很激动能和其他了不起的对手一起竞争。”斯瓦尼的表现并非有意消极,她确实已经竭尽全力:“我没能从资格赛里突围,很失望,为此我已努力的很多年。参与本身是我最主要的目标,可我也想拿到更好的分数。”

斯瓦尼的竞争对手都对她给予了尊重,就像以第一身份入围决赛的加拿大姑娘夏普说的那样:“如果花费了时间、付出了辛勤的努力,就应该有资格站在奥运的赛场上。”

外界对斯瓦尼的嘲讽和指责也只能激发她的斗志:“我努力奋斗才能出现在奥运会的竞技场上,全世界只有24个姑娘有这个资格。质疑能激励我更加努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