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留学

西点军校追授录取华裔遇难英雄学生 事发学校关闭

中国新闻网

关注

据英国广播公司21日报道,美国西点军校录取了佛州校园枪击案遇难少年王孟杰(Peter Wang),追授其为2025级学生。此外,约100名事发学校的学生在佛州州议会大厦举行反对枪支暴力的集会;该校决定关闭至2月27日,他们希望他们的号召能影响到全美校园。3月24日,首都华盛顿还会有更大的游行。

据报道,西点军校是王孟杰的梦想学校。2月14日,佛州校园发生枪击案导致17人死亡,15岁的华裔学生在帮助其他同学逃生过程中中弹身亡。他的葬礼于20日在当地举行。

王孟杰生前是美国军队初级后备役军官训练营(Junior Reserve Officers‘ Training Corps) 的成员,这个校园项目旨在为美国军方培养有潜力的军官。

西点军校当地校友查得·马克西(Chad Maxey)告诉佛罗里达《太阳哨兵报》,西点军校会给王孟杰的家庭寄送一封录取通知书以及荣誉酬金。

佛州州长斯科特(Rick Scott)在王孟杰以及另外两名初级后备役军官训练营遇难成员——14岁的佩蒂(Alaina Petty) 和杜凯(Martin Duque)——的葬礼上向他们赠送了佛州“国家卫士”的奖章。

美国媒体报道称,美国军方授予了这三名少年英雄勋章,并且美国陆军学员司令部(U.S。 Army Cadet Command)也授予了他们初级后备役军官训练营英雄勋章。

目击者称,14日,玛乔丽·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Marjory Stoneman Douglas High School)校园枪击案发生时,王孟杰穿的是训练军服,他为其他同学撑住门,帮助他们逃生,自己却中弹身亡。

事后,网民发起了“向王孟杰追授军方荣誉让其安息”的请愿,“他无私而勇敢的行为拯救了这个区域的几十条生命,因此他配得上英雄的称号”。军方对这些请愿付出了实际行动。

王孟杰童年在中国生活过一段时间,他的朋友说他的梦想是上西点军校。

王孟杰的邻居及家庭好友说,“有同学说,孟杰看到老师被枪击中还去帮老师。”

同时,有100名左右斯通曼·道格拉斯的学生乘坐巴士去了佛州州议会大厦,他们当地时间2月21日在那里举行反对枪支暴力的集会。该校决定关闭至2月27日,他们希望他们的号召能影响到全美校园。

3月24日,首都华盛顿还会有更大的游行。

2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号召禁止在手枪加装撞火枪托(bump stocks)。去年十月发生在拉斯维加斯的大面积机枪扫射事件,枪手就使用了这一装置,此次佛州校园枪击案中未被使用。

此次事件的犯罪嫌疑人是玛乔丽·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此前的一名学生,名为尼古拉斯·克鲁兹(Nikolaus Cruz)。他被指用一支AR-15冲锋枪发动了此次致命袭击。

克鲁兹的养母在2017年去世,此后他搬去了同校的一位朋友家住。朋友的父母斯尼德夫妇(James and Kimberly Snead)告诉CBS,克鲁兹一直郁郁寡欢,但是他们没有意识到他的问题有多大。

“我们认识的尼古拉斯跟大家现在看到的不一样。”斯尼德先生说。

“他骗了我们,也骗了所有人。”斯尼德夫人说。

斯尼德先生是一名退伍老兵,他说他知道克鲁兹有枪,但是他以为只有他有放枪的保险柜的钥匙。他也称,克鲁兹有拥有枪支的权利。

执法部门称,克鲁兹在去年买了七支冲锋枪,他们曾对克鲁兹的精神健康发出过警告。

在接受ABC采访时,斯尼德夫妇称,克鲁兹在开枪前三分钟,还给他们的儿子发了信息说自己要去看电影。

被捕后,克鲁兹在警察局见到斯尼德夫妇时,含糊不清地向他们道了歉。

CBS获得的文件显示,2016年9月,佛州儿童与家庭部门(DCF)曾经因为医疗忽视(忽略或拖延儿童对医疗和卫生保健需求的满足)到访过克鲁兹和他的已故养母林达·克鲁兹(Lynda Cruz)。

调查员认为克鲁兹有抑郁症、多动症以及自闭症。克鲁兹曾经在Snapchat发过一段“砍掉”自己双臂的视频,还在书包上涂过种族主义的语言。

CBS称,此前调查员认定克鲁兹没有遭受虐待后,就停止了调查。

实习编辑:郑萌  责任编辑:王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