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留学

华媒:移民悉尼“抱团”买房 亚裔偏爱交通便利区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4月23日电 澳洲网近日编译刊文称,移民在澳买房近年来变得越来越普遍,而通过近日的调查发现,来自同一国家或地区的移民往往会选择在悉尼的同一地区购买房产,因此在悉尼的不同地区往往形成了各国家或地区移民的聚集区。

文章摘编如下:

随着来自不同国家或地区的移民喜爱在悉尼的同一地区购房,悉尼的不同地区渐渐形成了各国家或地区移民的聚集区。据专家介绍,移民的购房选择往往反映了他们不同的生活方式以及处于哪个年龄段。

许多来自美国和欧洲的购房者喜欢居住在海滩和港口附近,而亚洲买家则会选择教育资源丰富、公共交通便利的地方。

退休人员喜欢居住在天气状况良好的地方,而父母则在寻找配备优秀学校的地方。

Parramatta目前是悉尼最大的民族聚居区,约有36599名印度裔居民居住在那里。而Manly则是德国、瑞典、荷兰和法国等来自欧洲的购房者最喜爱的居住地,同时对于加拿大、日本、新西兰和巴西的移民来说,Manly也极具吸引力。

Chatswood拥有5500名来自中国的移民,而1200名菲律宾人居住在Sutherland,同时322名尼泊尔人居住在Westmead。

根据Burwood地方议会的社区资料显示,虽然土耳其人对Strathfield的兴趣有所上升,但居住在这里的三大族群仍然是华人、尼泊尔人和印度人。

Realestate.com.au首席经济学家康尼斯比(Nerida Conisbee)表示:“人们定居在一个地方是因为这里有他们喜欢的东西。当来自他们国家的人越来越多时,他们就会被吸引到相同的地区,因为他们觉得周围都是与自己类似的人,感觉非常舒适。”

根据Domain的数据显示,今年前3个月,外国籍购房者预计占据新州住宅销售份额的18.1%。

责任编辑:许丹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