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留学

英国移民局打击非法移民 中餐馆人手不够或将关门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4月23日电 据英国《英中时报》报道,由于遭到英国移民官员的突袭,导致多名员工被捕,近日,考文垂一家备受欢迎的中餐馆被迫关门,食客们在数周之内无法订餐。

三周前,这家位于伦敦路,名叫Oriental Palace的中餐馆遭到移民官员的突袭。在当地时间3月23日的这次行动中,有4名男子在该餐馆被捕,其中2名因逾期居留被捕,另2名则因非法进入英国被捕。

移民局官员并未命令该餐馆关闭,但1名员工表示,由于上述4名员工被捕,他们目前缺乏充足的人手。至于餐馆什么时候,以及会否再开张,尚属未知。

不过,Oriental Palace的外卖生意仍然在做。

在搜捕之后,这家餐馆也收到一份警告,每一名非法工人将被处以最高2万英镑的罚款。除非雇主能够证明他们进行了适当的工作权利文件检查,例如查看护照或内政部文件确认工作许可,否则将被处以罚款。这意味着这家餐馆总共要缴纳8万英镑的罚款。

移民执法助理主任卡罗尔·斯卡尔(Carol Scarr)说:“雇主没有进行正确的工作权利检查就雇用人员是非法的,这种行为将被处以罚款。应当注意,雇用非法人员等于削弱了守法雇主的竞争力,排挤了合法求职者的就业机会。”

责任编辑:许丹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