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留学

美3名华裔少年自制无人机监控旱情 获各界支持

中国新闻网

关注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当地时间4月20日中午,美国加州蒙特利公园市举办地球日活动,3位华裔少年组建的非营利组织“拯救地球”概念新颖,使无人机应用于水资源监控,引起了广泛关注,并得到了政府及企业的捐助。

“拯救星球”是一个由3位华裔高中生史丹利·林、斯宾塞·林以及萨布丽娜·杨联合组建的非营利组织。该组织于2017年成立后,因推出的环保设计概念新颖,已引起社会关注。

据史丹利介绍,在过去一年中,他们聚焦无人机技术在环保领域的应用。史丹利设计、组装了一部无人机,用于收集水源数据,并根据采集回的数据,进行3D影像成图,用于监视区域内草坪的水源状况,并可以进行直观展现,包括哪些区域干旱、缺水严重,以及哪些区域状况良好等。

“拯救星球”在家长的支持协助下,进行了推广,先后得到政府及企业的认可。圣盖博谷水区捐助了500美元,支持“拯救星球”继续深入开发。中国深圳的一家航空科技公司在得知这一信息后,也捐助了500美元,还赞助了一台大型无人机,以支持“拯救星球”的发展。

在地球日活动当天,“拯救星球”的无人机及设计概念吸引了很多参与者的关注,现场又获得100多美元赞助。

3位少年平日的学习成绩都非常优秀,他们均认为,要改变社会对华裔的固有印象,除了读书,服务社区、课外实践都可以使新一代华裔展现才华。

蒙市环保委员会专员黄先生介绍,该组织已经连续8年在地球日推出环保活动,展出来自不同领域的环保理念,培养市民的环保意识,也发动了很多亚裔青少年志愿者,协助场地布置与摊位管理,展现出新一代华裔热衷公益、社区服务的形象。

实习编辑:孙元雪 责任编辑:王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