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留学

澳媒:澳首家直邮店 迎合中国海淘者买买买

环球时报

关注

这家位于悉尼郊区查茨伍德的概念店,不提供出售邮票或在澳国内邮寄包裹等服务,只售卖发往中国的健康和美容产品。

澳大利亚邮政表示,开这家直邮店的目的,是测试寄往中国的特定商品的客户需求。澳邮政发言人说:“该商店不是邮局,而是与国际货运协同,出售限定种类的商品,比如健康和美容产品。”目前,澳大利亚邮政只有这一家试点店,尚无计划将其拓展到其他地方。然而,这家直邮店的存在,暗示着中国海淘者在澳施展的消费能力。

代购非常受中国消费者青睐,后者如今须应对如潮的假货问题,且仍对10年前的那场“污染奶粉丑闻”心有余悸。此外,中国消费者心仪的外国品牌在中国国内售价高,而托人从澳大利亚代购要便宜得多。成千上万的代购者(大都是留学生)通过微信、微博、天猫等代购健康和美容产品,每周能有几千澳元收入。日前,一个专门为代购开的大型商店在悉尼开业时,150名代购光临现场,73万中国消费者则观看了直播。

澳大利亚邮政并未把直邮店地点放到网上,因而找起来有些困难。这家店很小,但其货架上满是婴儿配方奶粉、维生素、护肤品等产品。还有三个货架上摆着小商品,很多都是妈妈专用,比如鸭嘴杯、肥皂、孕妇用维生素、儿童鱼肝油及维生素。

鉴于有估计显示,澳大利亚90%的婴儿奶粉被(中国)代购买走,在查茨伍德开一家商店或购物中心,对澳大利亚邮政来说应该是回报不错的战略。(作者塔拉·弗朗西斯·陈,传文译)

实习编辑:孙元雪 责任编辑:王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