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留学

工作家庭可以两全 美国华裔女议员在任期间生娃

新华网

关注

华裔血统的美国伊利诺伊州民主党籍联邦参议员塔米·达克沃思9日诞下一女,成为美国首名在任期间生孩子的女参议员。

达克沃思现年50岁,9日降生的是她与丈夫布赖恩·鲍尔斯贝的第二个女儿,取名迈丽·珀尔·鲍尔斯贝。她的第一个女儿阿比盖尔2014年出生。

达克沃思是美国历史上首名在任期间诞下子女的联邦参议员;为数不多的联邦众议员曾在任期内产子。

她出生于泰国首都曼谷,16岁时定居美国夏威夷州,父亲出身美国军人世家,母亲是泰国华裔。达克沃思曾参加伊拉克战争,驾驶直升机遭击落后受伤,双腿截肢。

达克沃思2012年当选国会众议员,2016年当选参议员。作为议员,她致力于为工薪阶层家庭发声。

“生儿育女不只是女性的事情,还是经济问题,影响父母双方,”达克沃思9日在一份声明中说,“同时做母亲和参议员要多难有多难。但作为在职家长,我绝非个例。有了孩子,只会让我更努力工作,向辛勤工作的家庭提供支持。”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达克沃思今年起草多份法案,向新晋妈妈提供帮助,如在机场设立母婴室、让新晋军人妈妈有更多时间与子女相处、让学生妈妈有权使用校内日托所。(海洋)

实习编辑:孙元雪 责任编辑:王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