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留学

校园欺凌屡见不鲜 专家吁家长加强沟通交流

中国新闻网

关注

澳洲网20日刊文称,澳大利亚墨尔本皇家儿童医院(Royal Children Hospital,以下简称RCH)最近的一项调查发现,维州小学生遭校园欺凌事件普遍发生,家长对其孩子在学校的遭遇感到无助。与此同时,维州教育厅的最新指导方针却削弱了学校委员会在制定类似反校园欺凌、学生行为规范等政策的权力,家长对此表示质疑。

文章摘编如下:

RCH的调查发现,20%的10岁至13岁的小学生遭受过校园欺凌,14%的幼年学生和17%的青少年曾被“欺负”。校园欺凌最常见的形式是言语攻击,其次是社会、身体和网络“虐待”。调查还发现,在小学的最后几年,学生最容易受到欺凌,其影响也波及到学生家庭。

RCH也对1500名澳大利亚的父母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只有一半的父母认为,他们孩子的学校在处理校园欺凌事件的方式是恰当的。父母因为无法保护孩子而感到焦虑、内疚,甚至出现身体不适。他们对其孩子在学校遭到校园欺凌感到绝望。

RCH全国儿童健康调查主任罗兹(Anthea Rhodes)博士称,尽管今年报告遭到校园欺凌事件的家庭数量很多,但其真实比例可能会更高,因为孩子不会谈论这件事,而家长也不知道如何解决此事。虽然有很多关于反校园欺凌的宣传活动,“但研究结果仍然告诉我们,这一事件是普遍存在的”。

对此,罗兹博士认为,父母需要定期与孩子进行沟通,讨论学校情况,这样才能让他们知道是否存在问题。他也提出了几点建议,包括父母应经常和孩子聊天,听他们在谈论什么学校话题,当孩子遭到校园欺凌时,让他们放心,这不是他们的错,联系孩子学校寻求帮助,不要去接近“校园恶霸”或他们的父母等。

然而,维州教育厅近日发布的新教育方针却遭到了学校家长的质疑。新教育方针指出,维州学校内的反欺凌行动、学生行为规范、文化多样性和技术政策将不再由学校委员会负责。

对此,维州学校家长委员会主管麦克拉迪称,政府没有对这些变化做出解释,将学校委员会的责任削弱将会影响学校管理和民主氛围。

维州教育厅长梅丽诺也表示,新的指导方针造成了学校委员会的混乱,他会通知教育厅修改指导方针,以使学校委员会可以更清晰的了解政策。“我要明确指出,学校委员会在学校咨询、通讯科技、反欺凌政策、学生行为规范等政策上一直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指导方针需要明确这一点。”

据悉,学校委员会由家长、志愿者和学校工作人员组成,他们负责监督学校的预算、战略计划的制定、审查和更新。

 责任编辑:赵润琰-WYX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