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留学

暑期华人民众回国空屋易被盗 美亚市警方免费巡逻

中国新闻网

关注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近日,不少美国华人民众利用暑期回到中国,或者同家人外出旅游,家内长时间无人。加州亚凯迪亚市警方呼吁,民众可以利用亚市警方的假期巡逻服务,避免旅行归来,发现家中被盗。

亚市警方发言人汤姆·勒威克(Tom LeVeque)表示,民众在夏季出城度假,或者家中长时间无人时,为了避免盗贼进入,建议申请警方提供的免费巡逻服务。申请非常简单,只要在离家前拨打警方电话626-574-5151即可,警察会在巡逻时,特别留意那些家中无人的房子。

勒威克建议民众也和邻居报备,让邻居帮忙留意任何可疑的人或事,这样能够大大减少家中无人导致被盗的事情发生。

华人居民李女士就是这项服务的受益者。日前,李女士全家出国旅游,因从车库离开,忘记锁大门,有义工巡逻时发现,帮其锁好门,让其家免于被盗。

李女士表示,这项服务非常有用,且不需要一分钱,建议大家好好利用。很多华人回国1、2个月,房屋长时间空置,很容易成为盗贼的目标。她表示,自己有朋友离家1个月,回来时发现家中被翻得乱七八糟,珠宝、现金等首饰被偷,损失严重。

实习编辑:孙元雪 责任编辑:王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