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留学

巴西今年5月新增就业岗位3.36万个 增速放缓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当地时间6月20日,巴西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5月,巴西新增正规就业岗位3.36万个,就业市场增速有所放缓。

数据显示,5月,巴西创造就业岗位127.75万个,裁减岗位124.39万个,两相比较,新增就业岗位3.36万个。不过,这个新增就业岗位数字略低于去年同期的3.42万个。

数据还显示,5月,巴西创造就业机会最多的是农业,增加岗位2.93万个。服务业增加岗位1.85万个,建筑业增加岗位0.31万个。不过,商业和工业表现不佳,分别失去就业岗位1.19万个和0.64万个。

从地区看,米纳斯吉拉斯州是巴西5月创造就业岗位最多的一个州,增加岗位1.98万个。其次是圣保罗州,增加岗位0.91万个。而表现最差的是南里奥格兰德州和圣卡塔琳娜州,分别减少岗位1.07万个和0.44万个。

巴西劳工部长埃尔顿·尤木达表示,5月份尽管受到卡车司机罢工的影响,但该月全国就业岗位仍有增加。这是今年以来政府采取一系列提振就业措施的结果。随着经济的进一步复苏,巴西就业市场将逐步回暖,就业人数也会逐步增加。

实习编辑:孙元雪 责任编辑:王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