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留学

日关西机场地铁中国国庆节前恢复 旅游业放心了

参考消息网

关注

原标题:日本关西机场地铁中国国庆节前恢复 日媒:旅游业放心了

日媒称,西日本铁路公司(JR西日本)和南海电气地铁9月18日在时隔约两周后恢复了连接关西机场和对岸的联络桥地铁运行。正因为使用公共交通工具的乘客约8成使用地铁,临近下个月中国国庆节长假,旅游业和铁路相关人士表示放下心来。

据共同社9月18日报道,JR西日本的关西机场站在地铁不通后灯光熄灭,人员也很稀疏。站长立野照司高兴地表示:“职场终于有了活力。”南海电铁的负责人也如释重负地说:“机场线是乘客增加最多的区间,比之前预期的更快得到恢复,放心了。”

报道称,曾苦恼于访日外国游客减少的旅游业人士发出了暂时安心的声音。在以“大阪的厨房”知名、也是访日游客观光景点的黑门市场(大阪市中央区),当地商业街团体事务局局长称“有的店铺客人减少了约8成”,期待游客回升。

在大阪丽嘉皇家酒店(大阪市北区),今年第21号台风“飞燕”登陆以后500多个房间被取消预订。公关负责人表示:“在客人较多的中国国庆节之前恢复通车真好。但是,要恢复到受灾前水平大概还需要一段时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