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留学

澳大利亚苹果香蕉被藏针 警方:是“孤立事件”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澳大利亚苹果香蕉也现“藏针”事件,草莓企业欲购金属探测器

继澳大利亚的草莓发现被埋针之后,其他水果也未能幸免,最近这种行为已经蔓延到了香蕉和苹果上,造成澳大利亚国内的恐慌。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9日报道,澳洲警方透露,最近在悉尼发现了在苹果和香蕉中藏有缝衣针的情况。

尽管警方称最新的发现是“孤立事件”,但是从最早在昆士兰发现草莓藏针到现在,藏针现象已经扩大到维多利亚州、澳大利亚首都直辖区、南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和西澳大利亚,造成全国性恐慌。

澳洲卫生部长亨特说,“这是非常严重的犯罪,是对公众的攻击”。这一“邪恶行为”已经导致几个品牌的草莓在澳洲超市下架。

草莓藏针这一现象的原因目前尚未查明。昆士兰警方说,草莓业供应链的复杂结构延缓了调查的进展速度。

目前,澳洲全国的草莓价格已经直线下降。当地媒体报道称,西澳大利亚的草莓零售价格已经低于成本价。

作为澳大利亚年产值1300万澳元的大生意,此次草莓埋针事件发生在草莓收获的高峰期,目前已经威胁到数以千计的就业。为了应对这一问题,昆士兰州宣布对该州的农场主提供100万澳元的一揽子援助方案。

而西澳大利亚草莓种植者协会则表示,作为防范措施,一些草莓生产者已经开始订购金属探测器,以检测草莓中是否埋针。

实习编辑:程诚 责任编辑:王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