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留学

英国工党呼吁取消胎儿性别检查 防止重男轻女状况

观察者网

关注

原标题:英国工党呼吁取消胎儿性别检查 防止重男轻女状况

据港媒9月19日报道,英国工党近日呼吁取消胎儿性别识别验血计划,因担心部分重男轻女的家长,发现自己怀有女婴时,决定进行堕胎手术。英国广播公司(BBC)调查发现,英国国内有数以千计妇女在网上平台,讨论以非入侵性产前检查来提早知道胎儿性别。

英国政府医院目前会为有遗传基因问题的孕妇,怀有的胎儿提供非入侵性产前检查。不过人们也可以自费前往私家医院或诊所,费用在150至200英镑之间,提早检查胎儿的性别;有些只要验血便可在数天之内知道结果。英国政府表示会就此问题作出检讨。

英国工党国会议员沙赫(Naz Shah)指出,不少来自南亚地区国家的社区因传统文化习惯,倾向喜欢生男婴,因此这些孕妇都会选择作胎儿性别检查,并认为基于胎儿性别作出堕胎决定的做法,在道德上存有错误。

实习编辑:王尧 责任编辑:王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