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留学

特朗普考虑向寻求庇护的移民收取50美元申请费

封面西洋镜

关注

《每日邮报》12月10日报道,特朗普政府正在考虑一项提案,要求任何居住在美国并寻求庇护的移民需支付50美元申请费。

如果该提案通过,对于那些负担不起的移民者,不给予豁免,将无法申请庇护。

目前,负责处理庇护申请的联邦机构美国公民和移民局正在处理积压的30万件未决案件。

BuzzFeed News报道,去年有10多万人向美国移民局申请庇护。

据了解,美国移民局的资金主要来自移民缴纳的申请费,这些移民为来自海外的家庭成员申请绿卡、工作许可或法律文件。

移民倡导者对特朗普政府的这项提案感到愤怒。

旧金山的移民律师古兹曼说,对寻求庇护者征收申请费的提议是“疯狂的”。“即使它阻止了一个人申请,这就是我们的目的吗?”

如果提案获得批准,征收申请费将是特朗普政府为加大移民申请庇护难度而采取的最新措施。

上个月,特朗普禁止不在入境口岸入境的移民寻求庇护。

但在第九巡回上诉法院做出不利于禁令的判决后,禁令被暂时搁置。

实习编辑:王尧 责任编辑:王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