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留学

调查:忧工作机会减少 美过半民众不欢迎更多移民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调查:忧心工作机会减少 美多半人不欢迎更多移民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10日,皮尤研究中心发布最新调查数据显示,全美超过半数民众反对移民数量进一步上涨,而主要原因,是担心过多移民会抢占本国工作机会。

资料图:当地时间11月2日,美国得州Hidalgo,中美洲移民大军压境美国,美国士兵在美墨边境安装铁丝网严防移民入境。资料图:当地时间11月2日,美国得州Hidalgo,中美洲移民大军压境美国,美国士兵在美墨边境安装铁丝网严防移民入境。

据报道,美国是目前世界上拥有最多在美以外出生人口的国家(2017年有4450万人在美国以外出生),美国国内对移民问题也态度不一。根据这份调查结果,29%的美国人认为应该减少移民数量,44%认为目前的数量刚刚好,只有24%认为还应该接收更多移民。

目前,来自中美洲的大篷车移民仍在美墨边境停留,随着美国移民数量不断上涨,移民问题不仅受到重点关注,支持美国两党的选民在此问题上也观点不一。

11月中期选举前的皮尤调查就显示,75%的共和党选民认为国家正面对严峻的非法移民问题,绝大多数民主党选民并不认同(只有19%有同感);相比而言,多数民主党选民(57%)更关心非法移民进入美国后被如何对待,共和党选民则并不关心(15%)。

多数美国民众不欢迎更多移民的态度,也与全球多数主要移民目的地国一致。皮尤研究中心10日发布的报告还调查了除美国以外其他26个国家的民众,包括加拿大、德国、瑞典、意大利、希腊等。

根据27个国家的调查结果中位数,45%的人希望本国移民数量减少,36%希望保持不变,只有14%认为还应该接纳更多移民。具体到每个国家来看,认为应该欢迎更多移民的国家,占总数不足三分之一。

除了工作机会减少,反对移民者的主要担忧还包括犯罪率上升、安全威胁等等,这样的担忧在全球难民危机的背景下尤为显著。

责任编辑:王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