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留学

纽约白人大骂乘客“臭中国佬” 被热心人制服送警

海外网

关注

题:纽约地铁一白人大骂乘客“臭中国佬” 被热心人制服后送警

海外网12月14日电 近日,一名40岁的白人女子在美国纽约地铁中公然撒野,她不仅对一名亚裔模样的女子大骂涉及种族歧视的脏话,还用雨伞进行攻击。不过事情最后还是得到了不错的收场:一名热心男子出手将她制服并送交警方,而这名疯狂的妇女也因其暴力和种族主义行为而受到了指控。

综合《新闻周刊》、美国中文网等媒体报道,纽约警察局表示,这起事件发生在12月11日上午8点左右。一些乘客也将这起事件用手机拍摄下来并传到社交网络上。视频画面显示,早班高峰的纽约地铁车厢中站满了乘客,其中有许多华裔面孔的人。拉辛卡雅对一名站在她旁边、疑似是亚裔的24岁女性先是大声用脏字喊“滚开!”,见对方没有理睬自己,拉辛卡雅竟摘掉太阳镜,把头发扎成马尾,从包里拿出一把伞,好像若无其事。但她突然抬脚踢亚裔女乘客,促使临近的乘客进行干预。

“他们不让我还手!”拉辛卡雅喊道,并辱骂试图阻止她的男子。这时,被攻击的亚裔女子对拉辛卡雅说:“你要来碰我,我就会立马还手,我不在乎你是谁。”然而,拉辛卡雅并未就此收敛,而是开始用雨伞攻击对方,亚裔女子进行了反抗,但还是被打中很多次。

此时,一旁的乘客仍在试图劝架,拉住不停的咆哮的拉辛卡雅。其中一个人直言:“女士,明显是你有问题。”而拉辛卡雅则继续用脏话回应,还朝地铁上啐了口水。更可气的还在后面,这名明显已经疯狂的白人女性直接辱骂遭到袭击的亚裔女子“臭中国佬”,甚至还开始辱骂一位名叫阿亚拉的多米尼加裔男子。

在另一段视频中显示,阿亚拉先是告诉拉辛卡雅“整个世界都在嘲笑你”,而这名白人女子则是粗鲁地打掉了他的手机。忍无可忍阿亚拉随后将其摁倒在地予以制服。阿亚拉后来发布了一张照片显示,他在地铁站上抓着这个不守规矩的女人,并称“我不得不扣住她直到警察出现。”随后,惹事的拉辛卡雅被警方带走。

针对此事,纽约警察局的帐户已经在一条推文中宣布拉辛卡雅被捕,且被指控犯有重罪。推文中还提到:“感谢所有介入其中和提供信息的人。”据悉,此次事件中的亚裔受害者面部受伤且流血,见义勇为的阿亚拉也受了轻伤。

据悉,这已不是白人女子拉辛卡雅首次在地铁里闹事。今年6月,拉辛卡雅被控向一名男子喷洒不明液体,并因自己的攻击行为而受到指控。(海外网 张霓)

责任编辑:王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