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留学

中美洲移民为进美国再生新招 付钱雇人护送越境

海外网

关注

海外网4月23日电 当地时间20日,美国政府的监控摄像头捕捉到,美墨边境附近有人全副武装护送移民家庭进入美国。边境巡逻官员对此表示十分担忧。

据福克斯新闻报道,上周六(20日)晚10点,美国边境巡逻队的监控摄像头显示,在亚利桑那州西南角的Lukeville镇附近,有武装人员护送移民家庭过境。视频显示,一名危地马拉妇女和她8岁的孩子在被四到五名全副武装、戴着面罩的男子护送穿越美国边境,这些武装人员携带着长枪和AK-47突击步枪。之后,武装护卫人员又返回了边境另一边。

这几个人越境的地点与上周399名危地马拉移民被捕地点几乎相同。这些移民乘坐大巴抵达边境附近。该地区没有围栏,且毗邻墨西哥索诺拉繁忙的2号高速公路。

报道称,有边境官员认为,这件事展示了犯罪组织是如何利用中美洲移民来牟取利益的。那些全副武装的人员应属犯罪组织,并通过收取危地马拉人的钱财协助他们穿越边境。要越境的危地马拉人则需向犯罪组织支付大约7000美元(约4.7万人民币)。

一名边境官员向福克斯新闻表示:“这非常不寻常,也是政府该高度关注的问题。”他补充道: “这些边境上的武装分子代表着(移民们)策略的升级。这是通过精心策划的将人带到美国。”

此外,自从移民们意识到美国似乎无力阻止越境行为之后,在白天进行非法越境变得越发普遍。近几个月来,美国边境官员们一直对国会表示,由于越境寻求庇护的人数不断激增,边境上的兵力又相对分散,这令他们不堪重负。(海外网-美国-乔珊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