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留学

纽约市警总局推社交媒体中文平台 加强与华裔交流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国侨网4月24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日前,纽约市警总局(NYPD)正式宣布推出专门面向华裔社区服务的社交媒体中文平台“纽约市警察局新闻”(NYPD News),以简体中文文字和广东话、福建话等14种中文方的言宣导视频,发布预防犯罪信息和传播警务资讯,进一步加强与华裔民众的沟通交流。

组织创立“纽约市警察局新闻”中文平台的市警总局新闻办公室(DCPI)社交媒体小组华裔警员徐志坚表示,纽约市目前约有超过57万名华裔居民。以语言划分,中文是纽约市使用人口第三大的语种。纽约市的华裔居民中,仍有相当一部分人不谙英文,需要依赖华文媒体作为资讯来源的主要通道。“纽约市警察局新闻”创立,正是为了拉近市警部门与华裔社区的距离,让更多华人了解并参与到纽约市警务工作中来。

徐志坚指出,“纽约市警察局新闻”中文平台从组建到正式推出经历了数月,目前由来自曼哈顿、布鲁克林、皇后区的13位华裔警员志愿组成的数字化通信工作小组负责日常运营,隶属市警总局新闻办公室(DCPI)管辖,他们将在完成所属分局或市警总局部门的工作之外,为该平台履行职责。

该平台发布媒体形式包括简体中文文字和以14种中文方言录制的视频等形式,充分发挥市警部门的多元文化和多语言优势。发布的内容主要涵盖罪案、预防犯罪、治安提醒等警务资讯,例如提醒华人警惕以中文针对华裔民众的电话诈骗犯罪手法等。

尤其将关注华人聚居的分局辖区,例如布鲁克林的市警61、62、66、68、72分局,皇后区的市警109、110、111、112分局,以及曼哈顿的市警1、5、7分局。

纽约市警5分局社区警务计划的负责人警佐尤滨方表示,9岁时随家人移民赴美的成长经历,是支持他志愿参与“纽约市警察局新闻”中文平台、服务华裔社区的原因。华裔民众看见同为华人面孔的警察更容易感觉亲切,并建立起警民之间的信任感,“纽约市警察局新闻”脸书中文平台的建立将通过中文文字和语言覆盖更多华裔受众,把华人警民关系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纽约市警111分局预防犯罪小组华裔警员昂旺•白玛达杰表示,每年的感恩节期间是入室盗窃案件的高发期,为提醒华裔民众提高安全意识,该局于2018年感恩节期间在其官方社交媒体账号上以中文发布了预防犯罪资讯,得到了辖区华裔民众的良好反响,成功将当周末的入室盗窃案发案率控制为零。

纽约市警总局管理分析和规划办公室警员林文品、市警总局游民协助小组警员于莎莎等也将作为“纽约市警察局新闻”中文平台工作小组的一员,为华裔民众带来实时、有效的官方资讯。

纽约市长移民办公室(MOIA)的统计数据显示,纽约市居民当中有320万人为外国出生,其中约36.6万在中国出生,并有21.7%的人使用中文。(尹英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