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留学

美高校变“熔炉”?大学校医被控性侵百名体育生

环球时报

关注

(原标题:美高校变“熔炉”?大学校医被控性侵近180名体育生,资深议员卷入) 

据美联社18日报道,最新披露的一项调查显示,俄亥俄州立大学一名已故校医生前曾对该校近180名体育生实施各种形式的骚扰或性侵,而校方的高度不作为竟令此事得以隐瞒数十载。目前,这场特大丑闻已经闹到了美国国会——当时该校的责任人之一,如今正是颇具权势的共和党众议员吉姆·乔丹。

报道称,被控性侵的“禽兽校医”名叫理查德·施特劳斯,1978年受雇于俄亥俄州立大学,之后在该校田径运动系任队医,一直工作至上世纪90年代,并享受荣誉退休。2005年,67岁的施特劳斯因不明原因自杀身亡,而他“不为人知”的无耻行径直到近年才逐渐浮出水面。2018年,毕业于该校的前摔跤选手迪萨巴托对媒体曝光了已故队医的恶行,同时也将矛头对准当年的校摔跤队教练、现任共和党议员吉姆,控诉后者对施特劳斯种种淫邪行径“熟视无睹”。这一指控轰动全国,涉事院校也遭到了全面调查。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称,根据数十名目击者提供的证词,这位队医特别喜欢“检查”男生的生殖器,无论他们的伤病是否与下体有关。他长期流窜于男子更衣室、浴室等场所“偷窥”,还引诱学生参与私密的“拍照活动”。报道称,施特劳斯的变态行径在该校早已是“公开的秘密”,然而,校方却几乎未对他采取任何有效措施。除了管理层的不作为以外,“体校文化”在某种程度上也限制了受害者发声,很多受害人自认为是“男人中的男人”,不愿对外摆出“被欺凌”的孱弱形象。

在1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俄亥俄州立大学校长德雷克对公众道歉,并亲口承认该校制度长期存在弊端。不过,后来他却辩解称这起案件发生在20年前,现在该校的状况已是“今非昔比”。美联社称,这宗丑闻势必将对该校造成极大的财政和名誉损失:该校为之前的调查项目已经花掉620万美元;截至目前,多位受害者仍在提起诉讼并寻求经济补偿。与此同时,美国教育部很可能会削减给该校的联邦拨款。

共和党众议员吉姆也处在舆论的风口浪尖。17日,他在发布会上对媒体澄清,自己对施特劳斯的种种行径“全然不知情”。此前,他曾辩解称自己所受到的控诉是“带有政治意图的”。不过据《纽约时报》报道,有知情者透露,吉姆不仅熟知内情,甚至还与施特劳斯进行过沟通,只不过“无甚成效”而已。

来源: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刘皓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