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留学

爱尔兰女孩腿骨折乘地铁无人让座被迫坐列车地面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爱尔兰女孩腿骨折乘地铁无人让座被迫坐列车地面

据英国《镜报》6月20日报道,近日,爱尔兰都柏林一名男子发现列车上所有乘客都拒绝为他腿部骨折的女儿让座,她的女儿只能被迫坐在地板上。该父亲将这段视频上传到社交网站并抨击这些乘客毫无爱心、缺乏礼貌。

马克•贝格斯(Mark Beggs)拍摄的视频画面显示,他16岁的女儿乔安娜(Joanna)戴着腿部支具坐在地铁车辆的地板上,周围人来人往,冷漠地看着她坐在地板上不断调整腿部支具,却对她的痛苦无动于衷,无人让座。马克表示,这并不是乔安娜第一次在拥挤的列车上遭遇无人让座。6月12日,乔安娜和妹妹一起坐火车时因为病痛而询问其他乘客能否让座,这些乘客都对此抱怨连连、不肯让座,只有一位老太太要把座位给她。女儿因老人年岁偏高而不想接受,但这位善良的老太太坚持要让出座位。

据报道,乔安娜在5月25日的体操比赛上因落地失误而受伤,膝盖的两块骨头骨折。她膝盖上缝了约40针,膝盖到脚踝装了一块钢板。医生说她3个月内都需要拄拐杖,但她现在穿着及膝靴,只需偶尔使用拐杖。

马克没有向爱尔兰铁路公司报告此事,认为乘客忽视乔安娜不是铁路公司的错。他说,“人们都选择盯着手机来逃避让座,爱尔兰铁路公司对此也无能为力。火车上的乘客都缺乏基本的礼貌。”

责任编辑:润琰

加载中...